鬼扯 鐵棒泡水喝 誆「改DNA治癌」

2017-10-26

桃園有業者販售「神奇磁能棒」,誆稱泡水能改變水分子,飲用後可治療便秘、蕁麻疹、糖尿病,連癌症都有效。《蘋果》佯裝病患家屬求助,業者說「喝進體內,可以改變DNA」,堅稱是「奇蹟」,經《蘋果》質問該產品並未登記為醫療用品,業者才坦承商品「嚴重涉及療效」;衛生局表示宣傳療效已違反《藥事法》,最高可罰二千五百萬元;學者直斥磁能棒泡水治百病,「是不可能的事」;醫界也痛批「簡直是鬼扯」。

台北一名上班族向《蘋果》投訴,其母參加直銷會認識一名男子,對方稱販售「神奇磁能棒」,依大小價錢從一萬兩千元至六萬八千元不等,在農業、養殖業、日常民生及身體保健等功效卓著,業者還盜用大腸名醫王輝明演講影片背書。

見證療效已涉違法
投訴人說,母親遭洗腦竟花三十萬元買七支鐵棒,逼姊弟倆每天喝泡鐵棒的生水,「根本只是水。」對健康沒有幫助。
《蘋果》佯裝親友臥病,與販售神奇磁能棒的盟德環保國際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顏沛彥(五十餘歲),相約桃園平鎮一處民宅看棒。顏男要記者摸鐵棒感受磁能量,試喝磁能水。顏男接著放起見證影片,都是證稱喝完磁能水治好痔瘡、過敏,甚至癌症也能治。
針對民眾指控磁能水無效,顏男說:「都給人家免費試用。」用過才買,直說沒有問題,也可以退錢。至於聲稱治病,顏坦承所謂的見證就是「嚴重涉及療效」,但對於磁能水的神奇療效,他自誇離譜的好,堅定以神蹟來形容。


業者顏沛彥坦承販售磁能棒嚴重涉及宣稱療效。特案組攝
可重罰兩千五百萬
顏男聲稱產品有原能會水質檢驗報告,但原能會核能所說,有報告不表示業者聲稱的水一定有效,僅代表送驗的水未檢出輻射,強調報告不能用在廣告與宣傳。對於業者誆稱磁能水治百病,卻未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醫療營業項目,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劉君豪表示,非藥物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可依《藥事法》處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盜名醫影片當見證
至於業者聲稱鐵棒泡水會造成水分子變小,台大化學工程系教授吳乃立笑說:「沒有機制能造成這種現象。」強調水分子的尺寸不會變,治病僅是噱頭。
影片遭盜用作為見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王輝明說:「完全不知情!」對於業者稱喝水能治焦慮症,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直批:「鬼扯。」

推銷磁能棒話術
1.媽媽有老人癡呆,喝能量水,6個月後好了
2.磁能棒有純天然共振波,產生正能量、還可避邪
3.這個水(指泡過磁能棒)拿去種菜,都不用灑農藥
4.腸胃、過敏、落枕的毛病,喝水1個月就好了
5.磁能水可以活化全身細胞,改變DNA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