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單親媽扯髮拖行 影片曝光社會局才安置

2017-10-17

台中一名單親媽媽,屢次在社區大庭廣眾下多次打罵唸小學的女兒,鄰居好言勸阻無效,鄰居甚至從監視器看到她拉扯著女童頭髮進電梯,力道之大讓女兒一頭撞上電梯內牆,一陣打罵之後,又扯著頭髮拖出電梯拉回家,這名情緒失控的母親還曾公開大罵女童「出去啊!我不認識妳,妳是誰,妳來我家幹嘛!」熱心鄰居看得頭皮發麻,深恐女童遭遇不測,向《蘋果》爆料並報案,認為這名母親根本不適合帶小孩。社會局過去訪視都認定母親只是管教不當,直到昨晚看到影片驚覺女童母親情緒控制不當 ,粗暴行為已明顯涉及兒虐 , 不適合照顧女童, 昨深夜將女童緊急安置。
《蘋果》14日晚間接獲鄰居爆料後就前往女童住處社區了解,果真發現女童獨自一人在大樓大廳沙發上寫功課,一近身就聞到一股酸臭味,女童穿著的學校運動服,似乎也許久未更換,記者問她為何不在家裡寫功課,女童似乎不想回答,僅天真地說:「功課好多,都寫不完」;大樓住戶私下將記者拉往大樓外說,女童與母親在社區租屋一年多,女童被打次數多到記不清,本月1日在電梯被修理的一幕最慘,看到監視器畫面,整個心都揪成一團。
住戶透露,曾報警處理,轄區警網曾到場關切,並依程序通報社會局,但似乎效果不彰,過沒幾天,女童又被打。
女童就讀小學校長則說,女童先前曾遭家暴,學校當時立即通報社會局,列為高風險家庭,三名社工介入輔導,女童母親多次到校訪談,但母親在社工面前說一套,改善情形不佳。校長也指出,女童上周多天沒洗澡,身上發臭,其他小朋友受不了,老師只好幫她買內衣褲,在學校洗澡換衣服,學校也幫忙她吃飯及學費等;可能因在校受到多方關照,女童很喜歡上學,每早六點多就搭公車到學校上學。
該女童有輕度智能障礙,領有身障手冊,社會局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指出,過去社工多次家訪過程中 , 母親強調對於女童基本需求提供並沒有問題 , 但女童卻仍常會覺得吃不飽,還會向陌生人討食物吃,而且一周七天,每天都想到學校,卻不洗澡還穿又舊又髒衣物上學或外出,她因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 沒有其他親友可以幫忙 , 實在疲於奔命,原本社工還好心的協助跟社區鄰居溝通,希望社區住戶能夠多加體諒母親的難處,也積極要求母親參加親職教育課程 。
侯淑茹說,未料昨午看到鄰居提供母在電梯粗暴扯女童頭髮與在社區大廳失控打女童頭部影片, 驚覺與訪查結果大相逕庭 , 昨晚再度家訪 , 女童證實影片中遭扯髮對待的就是她 , 母親則沉默不語 , 該局當下確認女童母親有兒虐事實 , 決定將女童帶離 , 緊急安置 , 避免女童因弱智表達能力不足 , 受虐無法表達而持續受害。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