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3天i8 充電驚爆裂

2017-09-29

iphone 8上周五全球開賣,台灣發生首起爆裂案。台中市一名「果粉」吳小姐上周六買一支iPhone 8 Plus,本周二買了新機3天後,她用原廠配備充電,不到3分鐘,機身和螢幕竟爆裂0.5公分,事後通訊行業者研判是電池膨脹撐爆螢幕,將送原廠檢視原因;3C達人王阿達指,不曾看過新機用3天就爆裂情況,希望僅是個案。台灣蘋果委託的公關公司昨未回應。


無獨有偶,日本有網友本周二在推特發文指,他本周日打開剛買的i8 Plus一看,機體竟爆開,導致螢幕凸起呈曲面。《蘋果》拿照片與吳小姐i8比對,發現兩機都在音量鍵方向爆開,且無燃燒,疑都因電池膨脹導致。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尚未接到任何用戶申訴i8有問題,蘋果應盡速釐清事故原因,備妥各種應變處理方案,NCC會聯絡台灣蘋果公司,了解為個案或通案。


日本網友的i8 Plus和吳小姐的i8 Plus同樣在音量鍵方向爆開。翻攝推特
「疑電池膨脹導致」
從事餐飲業的吳小姐(35歲)是蘋果鐵粉,從iPhone 4開始使用,上周六她以門號續約,買一支金色iPhone 8 Plus 64G,3天後,在餐廳辦公室發現電池容量剩70%,便用原廠插座和充電線充電,不到3分鐘螢幕和機身竟爆開,「我害怕爆炸,趕快拔掉插頭。」
吳小姐強調,買後每天充電兩次,每次充30至60分鐘,手機多用來追劇、看臉書和拍照,「實在不明白為何會爆開,讓我感到毛毛的!」出售手機的張姓業者昨換同款新機給吳小姐,他說吳的i8在音量鍵方向,從機身和螢幕接縫處爆開0.5公分,沒摔機痕跡,懷疑電池膨脹導致。
據南韓媒體報導,蘋果(Apple)本月12日發表的三款新iPhone都使用三星SDI和樂金化學(LG Chem)電池,而三星SDI正是三星去年因起火事件頻傳而停售的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電池供應商。蘋果仍未證實吳女i8的電池由哪家生產。

「不影響換購意願」
維修手機業者張哲瑋指,手機會爆開和電池膨脹有關,根據過去電池膨脹案例,多以邊充電邊用手機和手機擺高溫環境導致,以吳小姐描述使用手機情況,新機才買3天電池就膨脹,「實在太誇張了!」
台中市消保官室主任康馨壬指出,若非人為因素導致手機爆開,售機通訊行或蘋果公司應更換新品給消費者或負起維修責任,若置之不理,消費者可向消保官提出申訴。
台灣大哥大表示,未接獲i8電池膨脹相關反映。中華電信不回應這次案例。
「果粉」LUCKY說,iPhone品質向來很好,爆裂案不影響她換購i8或iX意願。使用過i6和i7的林先生說,他相信蘋果公司會解決問題。

iPhone系列手機爆炸案例
2017/08
美國休士頓一名女子將iPhone放在褲子口袋,手機突然爆炸造成她受傷,但報導未透露型號
2017/02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18歲少女的iPhone 7 Plus,在她睡覺時突然冒煙燃燒,並發出噪音
2016/10
一名中國男子使用iPhone 7錄製影片,手機突然炸裂成兩半,機身損壞,電池、主機板變形,他手部與臉部受傷
2015/07
香港一名女子的iPhone 6 Plus在充電時起火爆炸
2014/03
上海市一名男子的iPhone 3GS手機,放在家中櫃裡突然膨脹、爆裂,電池板鼓起、外殼裂開、主機板彎曲變形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