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出seafood組織 她帶警向妙禪討錢

2017-09-27

「不能退費還莫名被迫離開!」嘉義一名女大生憤恨指控,四年前她因家人「接引」,在懵懂無知的情況下加入妙禪,不料兩年後突被告知:「你填過民國黨的問卷,所以不能加入」為由,遭強迫離開,連當時繳交的300元入會費都無法退款,讓女大生怒控妙禪詐財。
四年前,嘉義一名女大生曉晴(化名,22歲)在阿姨及母親的介紹下,加入佛教如來宗,「當時我還未成年就被騙進去!」迫於家人的壓力,曉晴只得默默承受,「一進去就要我交三百元,還要簽同意捐贈書!」曉晴怒指,在尚未了解妙禪的情況下,就被迫接受各種事情,從入會費、禪定、法會到必須接引其他親友,「他們都說沒強迫,但就是每天『關心』,造成無形的壓力。」
豈料,受盡精神折磨的曉晴在加入兩年後,某天突然被師兄姐告知:「你填過民國黨的問卷,所以你不能再來。」隨後即遭退會,曉晴感到莫名其妙,「當時他們都沒有說明,且每次對於會員的入教規定都不一樣,就是想盡辦法讓你離開!」此外,曉晴要求協會退還入會費300元也遭拒,詢問理由僅得到一句:「協會有協會的立場。」
「我找警察一起去精舍,師兄姐對退費的說詞竟反覆不一!」事隔一年,因看到本報妙禪報導,九月中旬,曉晴便偕同警方至嘉義北港路的精舍,提出「入會費退款」的要求,卻仍遭層層阻撓。「警察在的時候他們說一套,背後又做另一套!」
起初,曉晴與警方抵達六樓精舍時,協會人員先以「曉晴不是我們同修,所以不能進來」為由,將曉晴等人請至一樓大廳,接著向警方說明:「入會費都是自願繳交,且帶著收據可以退款」,試圖息事寧人,並一再強調「繳交時都有簽同意書」,而曉晴提出自己當時未成年,協會幹部則答:「那你媽媽也有同意!叫你媽媽來好不好?」
在警方協調下,協會幹部同意曉晴可攜帶收據至精舍或警察局辦理退款,而在警方離開、曉晴返家尋找收據時,「他們就打電話來叫我跟媽媽到便利商店談退費。」曉晴難以接受,「這跟剛剛說的地點完全不一樣!」在便利商店討論約十分鐘後,幹部又要求曉晴與母親到另位同修家中。
當曉晴提出質疑,該位高級幹部竟回覆:「我跟那位師姐了解的狀況不同,結論是不能退費。」在討論過程中,幹部一再強調供養金及入會費都是信徒自願自發、對師父的感恩表現,絕沒有強迫,至於勞斯萊斯也是有能力的信徒自願供養。
「妙禪都是透過家人、親友這些身邊的人接引,情感威脅就是一種強迫!」雖然入會費拿不回來,但曉晴希望透過自身例子,揭發妙禪信徒「自願供養」的假象,盼不要再有人受騙。
對此,《蘋果》致電佛教如來宗台北總部,協會回應:「一切依法處理,不方便表示任何意見。」至於能否申請退費,律師廖芳萱表示,因交錢時是會員身分,退費也須依該團體的會員組織規章;若以捐款名義,則依當時繳交用途而定,若有遭欺騙、脅迫、或該筆款項流向與當時不同,繳交者可依法主張捐款無效、並要求退還。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