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遭纏 父殺運將起訴

2017-09-20

高雄市男子蔡明祥不滿汪姓計程車司機,長期到住家附近站崗、糾纏女兒長達一年多,今年三月間清晨,蔡見汪男又在家外堵女兒,上前要趕走汪男不成,竟憤而回家拿水果刀,朝汪男狠刺八刀,其中兩刀刺中心肺致死。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昨依殺人罪予以起訴。


汪男遭刺殺後,開車逃跑過程中失控撞上路旁車輛。資料照片
檢警調查,蔡明祥(五十八歲)的三十多歲女兒原在夜店上班,兩年前因常深夜搭計程車返家,因而認識汪姓運將(四十七歲),兩人短暫交往,後因故分手,汪男不死心,常到蔡家住處站崗,等蔡女下班,準備送禮物、情書,盼讓蔡女回心轉意。蔡父則對汪男長期騷擾、糾纏女兒十分不滿,曾多次當街和汪男口角衝突。
今年三月三十日清晨六時許,蔡父步出家門,又看見汪男的計程車停在住家附近,氣得上前驅趕,汪男不予理會,蔡父氣得衝回家,拿出長約二十八公分的水果刀,朝駕駛座上的汪男猛刺,汪男開車逃命,卻失控撞上路旁小客車,巨大聲響引起鄰居注意報警,蔡父手握著沾滿鮮血的水果刀,呆站原地。

心肺要害中刀
警方獲報到場逮捕蔡父,汪男被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法醫驗屍報告指出,汪男身中八刀,其中兩刀刺入心臟及左肺,造成大量血胸、氣胸,最後因低血容性休克及心肺功能衰竭而死亡。
蔡父坦承犯行,當地里長吳照鉠(鉠,音同央)證稱,汪男自案發一年多前就常在蔡家站崗,和蔡父多次起口角,高雄地檢署調查後,依殺人罪嫌起訴蔡父。

「是防衛目的」
《蘋果》無法聯繫上蔡父與家人,未能得知其回應。蔡父的委任律師湯詠煊則表示,蔡父是忍無可忍才氣憤殺人,汪男長期騷擾是事實,蔡家都不勝其擾,案發當天汪男還撂狠話稱要對蔡家人不利,蔡父是基於防衛目的才會氣憤殺人。

家屬求償千萬
蔡父律師指出,蔡父事後曾嘗試和汪男家屬調解未果,汪男家屬已經提出附帶民事向蔡父求償一千多萬元,並且要假扣押蔡父名下三百多萬元財產,「我們希望在未來訴訟過程中,讓汪男家屬了解蔡先生當下氣憤的原因。」記者昨未聯繫上汪男家屬。

騷擾追求案例
2017/06
.台南涂姓女子不滿林姓前男友不斷騷擾求復合,向現任黃姓男友抱怨,黃男竟開車衝撞並刺死林男
.檢警偵辦中
2017/05
.高雄凌姓男子持續糾纏搬家廖姓女友,竟以談判為由相約見面,卻在果汁摻入農藥,以束帶勒死廖女
.檢警偵辦中
2007/03
.花蓮男子黃清波不滿前妻陳美穎離婚後仍糾纏,假裝要和陳女夜遊合歡山,卻趁機下藥迷昏殺死前妻後,再推下懸崖棄屍
.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定讞

.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