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氫彈引爆6.3強震

2017-09-04

核武危機再升級!北韓昨宣稱成功試爆氫彈,引發規模達6.3人工地震,威力為歷來6次核試之最,若能證實試爆的是氫彈,北韓將躋身核武強權,更升高與美國的緊張情勢,並可能導致亞洲股市震盪。美、中、北韓間核武角力似已走向死局,和平制裁手段幾乎窮盡。全球多國深表憤慨,總統蔡英文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密切注意情勢發展。

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主任徐明德說,昨掌握與北韓鄰近的日本及中國環境輻射監測結果,環境輻射正常,台灣各縣市環境輻射監測值也在正常變動範圍內,民眾可以安心。


美國1952年試爆第一顆氫彈,產生驚人的蕈狀雲。翻攝網路
320公里外都有感
台灣時間昨上午11時29分,北韓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發生強震,320公里外的俄羅斯海參崴都能感受震度,中國邊境城巿延吉還響起空襲警報。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地震規模達6.3。
3小時後北韓國營電視台資深主播李春姬發布重大消息,稱北韓科學家在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核試後,試爆可裝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獲「圓滿成功」。南韓與日本皆判定這起人工地震確為核試造成,但是否為試爆氫彈、能否成功搭載於洲際飛彈,皆難以證實。南韓氣象廳分析,這次核試威力為去年9月第5次核試的5至6倍,日本則估這次為上次的10倍,是北韓歷次核試之最。
許多專家依人工地震威力研判,北韓昨試爆的很可能為氫彈。首爾國立大學核子專家徐鈞烈稱,這次核試威力是過去核試的「10倍或20倍」,「絕對可能是測試氫彈」,獨立地震觀測所NORSAR則估這次威力相當於12萬噸黃色炸藥。


北韓核試導致地震,南韓氣象廳舉行簡報。歐新社
稱洲際飛彈可搭載
北韓官媒朝中社昨清晨發布金正恩視察核武研究所的相片,宣稱成功研發可搭載於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從武器級核原料到所有零件「100%國產」,使北韓「得以隨心所欲放量生產強力核武」。相片中金正恩緊靠著一個形似花生殼的彈頭,雖可能是模型,但明顯是要讓外界相信北韓確已擁有可部署彈頭。
北韓宣稱,此次核試後,北韓已達到成為完整核武強權的「最終目標」。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學者具甲祐(音譯)表示,北韓已達到不需再次進行核試的階段,這可能是北韓最後一次核試。
西方媒體向來將北韓描繪為難以預測、缺乏理性的政權,但法新社分析,北韓已展現抓準時機採取行動,以達最佳效果的能力。美國與南韓上月展開的「乙支衛士」年度聯合軍演,就是北韓每年借題發揮的時機。


北韓去年照片顯示金正恩巡視疑為核彈頭的裝置。法新社
川普再度責難中國
今年北韓升高挑釁行動,7月兩度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隨後金正恩揚言向關島發射中程飛彈,又宣稱要視美國的作為才決定是否實施。上月21日美韓軍演展開後,北韓試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上周二又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火星-12型中程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宣稱是打擊關島的前奏。
美軍上周四與南韓聯合軍演時,罕見派出4架F-35B匿蹤戰機及2架B-1B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並模擬對北韓進行精準轟炸。北韓表示強烈抗議後,昨進行第6次核試。
美國總統川普在7小時後才在推特發文,卻將矛頭指向中、韓,稱「流氓國家」北韓「讓中國蒙受巨大威脅與難堪」,因為中國試圖解決卻「幾乎一事無成」;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緊急通話,商定盡快制定並實施軍事對策。
中國外交部發聲明表示「強烈譴責」,矢言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執行安理會有關北韓的決議。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針對他上任後北韓首次核試召開國安會議,會後呼籲國際社會給予北韓「最嚴厲懲罰」,以包括聯合國新制裁等「一切外交手段」孤立北韓。

日:絕對無法接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對日本構成的國安威脅在這次核試後「進入新階段」,日本「絕對無法接受」;俄羅斯外交部也對北韓強烈譴責;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都譴責。


北韓試爆地點
北韓昨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第6次核試,當局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核試引發規模6.3的地震。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