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台灣金奇 難忘2017世大運完美落幕

2017-08-31

過去12天帶給台灣人無限驚奇和美麗回憶的2017台北世大運,昨天在歡樂的樂音、繽紛的煙火秀、各國選手的謝意中閉幕!世大運是台灣歷史上舉辦層級最高規格賽事,昨圓滿落幕,也證明了台灣人具備主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的能力。


之前8月19日的世大運開幕式,發生反年改團體的陳抗鬧場,導致運動員無法進場憾事,昨閉幕式台北市警局派出6千警力維安,嚴密監控到周邊場鬧事的10餘個團體,除了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在進場時因持台獨建國綠色旗幟,遭現場工作人員勸阻爆發口角外,閉幕式過程順利圓滿。


阿根廷選手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游智勝攝
各國代表 感謝台北
昨閉幕式運動員進場時,許多國家都自動表達對東道主的謝意,加拿大隊手持「謝謝你,臺北」的大型旗幟,阿根廷隊更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讓全場台灣人民超感動!地主台灣代表團昨共199位成員出席閉幕式包括楊俊瀚、鄭兆村、李智凱、李晟綱、蘇佳恩、莊吉生、郭婞淳、洪萬庭、梁宣旼、許凱貴10位金牌選手,接受全場觀眾英雄式歡呼。
世大運開幕前屢被唱衰,因此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閉幕致詞時說:「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形下完成艱苦的任務。」全場熱情吶喊,柯P也表示世大運成功榮耀屬於全民,「請大家給自己和我們的台灣一個熱情的掌聲。」柯P致詞主文更8次感謝、11度喊台灣。
隨後,降下世大運會旗,由柯P交接給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聖火也在台灣八家將和神將前導,及嗩吶伴隨薩克斯風的中西樂音中熄滅,宣告2017台北世大運落幕!


台灣代表隊199位成員進場。
游智勝攝

多明尼加隊戴上我國國旗造型假髮。游智勝攝

加拿大隊手拿感謝台北標語進場。游智勝攝

柯文哲市長將會旗交回世大運主席。李鴻明攝

下屆主辦城市拿坡里精彩演出。趙文彬攝

神將出、聖火滅,台北世大運圓滿閉幕。李鴻明攝

神將走入選手區,引起各國選手好奇搶拍。李鴻明攝
超越預期 空前佳績
昨世大運閉幕式以「台北愛你」和「美麗新世界」兩大主題呈現表演節目,並且以演唱會和電音party形式,歡送全世界的運動員,家家、徐佳瑩、董事長、滅火器、DJ林哲儀等流行歌手、搖滾樂團和電音DJ接力演出,呈現台灣多元的音樂文化。
本屆世大賽開賽前,體育署為設下11金目標,結果台灣健兒非常爭氣,硬是交出26金、34 銀、30銅的空前佳績,在參賽141國中高居總獎牌排行榜第3,26面金牌更是超出預估的兩倍。
除了成績高,本屆世大運還創下獎金高和票房高兩大紀錄,因台灣健兒成績出色,共獲頒8970萬元台幣國光獎金,創世大運史上最高紀錄;而因為民眾的熱情支持,世大運門票銷售開低走高,賽事後段幾乎場場爆滿,總計門票售出比例高達87%,遠遠超過上屆光州的52%,更成為史上售票率最高的世大運。


家家身穿一襲白色禮服登場演唱。李鴻明攝

滅火器在漁船造型移動舞台高歌。游智勝攝
獎金票房 雙破紀錄
台北舉辦世大運的能力也獲得官方認證,昨FISU(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u sport universitaire,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主席麥特辛(Oleg Matytsin),就公開誇讚:「台北舉辦了一次完全成功的世大運。」
各國運動員也紛紛在網路上稱讚台北世大運,就連衛冕失利的美國男籃總教練潘特(Matthew Painter)也在推特上寫公開信感謝台北,並稱台北是「偉大的城市」。今年世大運無疑做了最成功的國際城市行銷,讓所有參賽運動員和台灣民眾,都不會忘記2017年夏天那個熱到爆的台北世大運!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