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田徑百米 楊俊瀚飆10秒22 史上首金 好帥

2017-08-25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
【黎建忠╱台北報導】昨晚的台北田徑場,讓全台灣都驕傲!20歲台灣最速男、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掌旗官楊俊瀚,在男子田徑100公尺決賽,以10秒22替台灣奪得世大運史上第1面男子短跑金牌,也是睽違26年,台灣再度在世大運田徑奪金。

奪金時刻,楊俊瀚說:「衝過終點時,過去這幾年的努力和辛苦,以及幫助過我的人都出現在我腦海,我知道自己還有能力衝破極限。」而不只100公尺,楊俊瀚更拿手的是200公尺,決賽也將於明天登場。

準決賽10秒20破紀錄
楊俊瀚這面金牌,也為台灣締造本屆世大運開賽5天來,天天都有金牌進帳紀錄。截至昨為止,台灣單日再進帳1金3銀2銅,總獎牌數累積13金16銀8銅在141個參賽國中暫時排名第3。
昨晚先準決賽,楊俊瀚飆出10秒20刷新全國紀錄,再也按捺不住情緒,只想快點決賽。楊俊瀚說:「那時心裡超難熬,等待的那半小時有夠久,我只想要快點進行決賽,我覺得我狀況超好!」
決賽接著登場,楊俊瀚排在第5道,身邊強敵環伺,包括今年曾跑出9秒95南非好手洛托(Thando Roto),以及美國總教練、名將之子布瑞爾(Cameron Burrell),還有世錦賽日本接力隊多田修平。布瑞爾讚賞說:「他(楊俊瀚)表現得相當出色!」但是,楊俊瀚最想跑贏、最在乎的卻是多田修平。

「想證明不會輸日本」
楊俊瀚豪氣說:「我只是想要證明,在亞洲,台灣的選手不會輸給日本、中國、香港的選手,我也希望有天可以繼續和世界的對手競爭。」上屆南韓光州世大運,楊俊瀚還只是高中生,本屆台北世大運他蛻變為心態成熟的金牌!楊俊瀚坦言:「過去2年學到很多,尤其去年一直想去里約奧運卻沒能達標,心裡就很難過;不過今年我不再管外界的壓力和眼光,只想要在台北世大運留下獎牌。」

台灣驕傲出身阿美族
出身台東阿美族,楊俊瀚親戚都是運動好手,從小接觸各類運動像棒球、足球、籃球等,認定自己的興趣後,就專注在田徑場上,訓練短距離、競走、跳遠,積極培養自己成為頂尖運動員。
從小到大都沒運動傷害,楊俊瀚算是田徑場上天之驕子,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則是國一時。當時成績不理想,預賽就被淘汰,這個打擊,直到2012年港都盃獲得國中組金牌才走出陰霾,信心大增。

克服低潮成績大爆發
但楊俊瀚也有低潮時。奪得2013年亞洲青年田徑賽200公尺金牌後,他有近3年成績未突破,直到2016年包辦亞青200公尺以及4x100公尺接力的雙金後,才漸拾信心,2017年則是大爆發,先是5月台灣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10秒22改寫全國紀錄,接著又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奪得200公尺金牌,也是台灣史上第1人。

楊俊瀚
◎年齡:20歲(1997/01/01)
◎身高/體重:177公分/70公斤
◎感情:未婚、無女友
◎學歷:台灣體育大學競技學系3年級
◎特殊成績:
.2017年台北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
.2017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金牌
.2017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100公尺銅牌
.2017年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男子100公尺金牌
.2016年亞洲田徑青年錦標賽男子200公尺金牌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