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痛斥 鬧事是王八蛋 毆警男抓到了 再追15滋事者

2017-08-21

世大運前晚開幕,反年改團體丟煙霧彈抗議,導致各國選手延誤入場,成國際笑話,5600名警力竟不敵200名抗議群眾,輿論嚴厲撻伐,警方昨亡羊補牢,逮捕毆警男子並追查15名滋事者,總統蔡英文要求維安單位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情況,市長柯文哲昨也痛罵鬧事者是王八蛋。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撂重話,若再發生,負責維安的分局長下台。

北市警局為世大運部署5600名警力,開幕式現場設置3層封鎖線,當天下午就進行人員管制,號稱滴水不漏的維安,遇到反年改200多名抗議群眾竟瞬間瓦解。


萬華警劉金銓(右圖)遭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左圖,中央社)毆傷眼睛,總統昨發信慰問。陳以昇攝
攔嘸總統場面失控
還原前天開幕式狀況,下午4時許,反年改及獨派人馬就在小巨蛋旁意見表達區進行陳抗,兩派人馬時有衝突。至晚上6時30分,各國選手在小巨蛋南區入口旁的通道集結準備入場,總統蔡英文的車隊也到場,反年改團體攔截總統車隊撲空,場面開始失控。
晚上7時,各國選手依序進入會場,反年改團體竟突破封鎖,闖入小巨蛋南區入口,不停鳴笛、按喇叭,要進場的選手嚇得臉色發青,主辦單位在7時19分暫停選手入場。
7時20分,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62歲)衝破封鎖線,萬華警巡佐劉金銓阻擋時竟遭顏男痛毆,致右眼瘀青、左眼視網膜挫傷。反年改抗議群眾得知顏男被抓,鼓譟要求放人。7時30分不明人士扔煙霧彈,萬華分局長陳文智怕「引起更大治安事故」,回報檢察官後放走顏男。

「我們是來加油的」
世大運選手遭抗議群眾干擾,破壞台灣形象,全國激憤,警方繃緊神經,晚上9時8分緊急攔下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等26人搭乘的遊覽車,檢方確認未違法請回,吳萬固等人離去時大喊:「中華隊加油!」聲稱「我們是來加油的!」
警方根據影片查出16人違反《集遊法》,其中5人已辨識出身分,將傳訊偵辦,剩下10人也會盡快辨識,針對毆警的顏男,警昨早持拘票將其逮捕到案,訊後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送辦。
前晚世大運開幕活動結束後,總統蔡英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維安單位首長赴寓所開會,要求世大運閉幕前不再發生類似狀況。行政院長林全昨也指示擴大管制範圍,凡威脅選手或干擾比賽,要強力排除以現行犯送辦。


前天世大運開幕式遭扔煙霧彈(右圖,讀者提供)及陳抗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怒罵反年改團體,是在國家重要慶典搞破壞的王八蛋。康仲誠攝
獨派成員遭誣扔彈
反年改團體昨成眾矢之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各國重要會議或國際賽事,場外抗議稀鬆平常,他不支持丟煙霧彈的行為,「那也不是軍公教團體丟的」;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也說,LINE群組傳說丟煙霧彈的是台獨人士,要求警方調查清楚,「不能讓反年改的人背黑鍋。」謠傳丟煙霧彈的是台灣獨立國成員陳儀庭,陳昨出面否認,強調事發前就被帶離管制區。
世大運主辦單位昨召開「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代表團延遲進場說明會」,開幕式現場指揮官張勝傑說,當時場面混亂,他和FISU(國際運動大學總會)及警方溝通後,哭著決定由各代表團會旗先入場,隨後選手再一起入場,「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相信警方的維安能力。」
針對開幕式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飆粗口,痛批在國家慶典搞破壞的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柯還說,未來若有民眾企圖影響賽事進行,甚至威脅到選手人身安全,「台北市之後也將在合法範圍內,做最高強度的處理。」

情資未整合釀失敗
柯文哲表示,選手通道柵欄要加深縱深,更加隔開選手與民眾,不讓民眾接近選手。至於北市警方維安不力是否懲處,柯文哲則強調自己要負一切政治責任,等世大運平安辦完再來討論。
國安局特勤中心前上校組長李天鐸認為,世大運維安碰到200人就破功,若遇到恐攻,後果不堪設想。他認為這次主要是情資無法整合,維安部署不當,再加上現場指揮官無法及時處置等,造成世大運維安失敗,建議多增加便衣部署,隨時掌控現場狀況。


世大運開幕式騷亂時序
8/19
18:30 各國選手在小巨蛋南區入口旁通道準備進場
18:32 總統車隊進入會場
19:00 各國選手開始進場
19:05~19:19 反年改團體突破防線,衝到小巨蛋南區入口吶喊,世大運各國選手受影響,暫停進場
19:20 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毆打警員被逮
19:30 不明人士在小巨蛋南區草坪丟擲煙霧彈
19:57 200多人鼓譟,「怕引起更大治安事故」為由,警回報檢方後釋放顏才仁
20:03 警方驅離抗議者,尚未進場國家選手重新集合進場
21:08 警方攔查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等26人搭乘的遊覽車
8/20
00:30 檢方訊後將吳萬固等人請回
12:00 警方持拘票南下高雄,逮捕顏才仁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