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變因公死亡?基層警貼血衣為陳啟瑞叫屈

2017-08-17

國道公路警察局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7日執行拋錨車輛戒護勤務時,遭開車吸毒的男子黃志龍從後方撞擊不幸身亡,內政部長葉俊榮9日上午前往陳啟瑞靈堂致意時,原承諾撫卹問題將「從寬認定」,沒想到14日告別式上,警政署署長陳國恩受訪時疑似口誤指陳啟瑞是「因公死亡」,引發部份基層員警不滿,「如果這不是因公殉職,什麼才是因公殉職?」
根據公務人員撫卹法,「因公殉職」必須符合執勤職務時已有危難事故發生、執勤職務現場是高度可能死亡環境,以及明知有生命危險仍奮不顧身等3大要件,若未符合這3要件,只要是在執勤職務時喪生,都僅屬「因公死亡」,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撫恤金,因公殉職撫恤金最高約2千萬,因公死亡只有約1千4百萬而已。
「警員陳啟瑞的犧牲,拯救了現場6位民眾的性命,怎能不叫『因公殉職』呢?」聽聞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認定陳啟瑞的死是「因公死亡」,有基層員警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質疑,陳啟瑞明知路肩很危險,還是停下來關心民眾、在後方警戒,甚至一直到喪生前,他的手上還握著無線電,犧牲自己挽救了現場6個人的生命,「如果今天不是陳啟瑞的戒護及犧牲,一定會有更多的家庭破碎!」
除了透過文字表達不滿之外,這名基層員警也在文內附上兩張血激斑斑的警察制服,強調國道警察的工作很危險,「我們守護著用路人的安全,也希望大家能守護警察的權益。因公殉職除了給家屬妥善的照顧,更是給員警應得的尊重與榮譽!」其他網友看完文章之後,心裡都是感觸萬分,「把這套衣服拿給署長看,叫他看看什麼是因公殉職?什麼是因公死亡?說那什麼屁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