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60萬 張誌家驚爆跑路

2017-08-14

因涉打假球遭終身禁賽的前職棒投手張誌家又出包!他被控簽賭欠下一百六十餘萬元賭債無力償還,上月遭追債時還哭窮只剩幾百塊,人間蒸發;債權人到他前妻娘家的豪華別墅前拉白布條要張出面未果,還驚動警方。才知他已和第二任鍾姓妻子離婚,目前行蹤不明。有網友說:「當初張父曾說若有簽賭打假球,就要打斷他的腿,如張父實現承諾,他今天就不會變這樣了!」


布條討債
張誌家的債權人到其前岳父的豪宅前,拉白布條找人。讀者提供
《蘋果》讀者爆料說,張誌家借用他的名義向上手組頭簽賭,孰料七月十五日他被組頭告知,張誌家賭百家樂輸了百餘萬元,運動賭博也輸,總計一百六十多萬元,他隨即聯絡張,結果被一再放鴿子,最後他只好先還清債務。上月三十日他到張誌家鍾姓岳父豪宅找人,鍾立即報警,並出示戶口名簿,證明張與他女兒已在七月二十七日離婚。


張誌家與第2任前妻全家福。翻攝臉書
前岳家幫還240萬
爆料者還說,打電話催債時,張誌家在電話中哭窮,說身上只剩幾百元而已,並說自己就是因為身上沒錢,才避不見面,並稱現在生活都有問題,每天跑來跑去。
前岳父家鄰居說,鍾是退休銀行高階主管,在現址蓋了兩棟市價共約六千萬元豪華別墅,平日與鄰居沒太多互動,直到近來有人上門拉布條討債,才知張誌家是他家女婿。但有鄰居說,張的岳父已經幫張誌家處理二百四十餘萬元的債務。
爆料者說,他也到張誌家太平區老家找人,張父出面說:「小孩長大成家,在外面做什麼事,父母無法管,也沒辦法替他處理。」他見張父坦然面對,客廳還高掛「球界稱雄」匾額,不想為難老人家遂離開;後來打探張下落時,才知張在外到處欠債,債權人包括中市連鎖餐廳、車行老闆等人。
張誌家二○○一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一戰成名,二○○二年加盟日本西武獅球隊,二○○四年他參加日職明星賽成為首位獲得MVP的台灣投手,人生飆上巔峰。
但張誌家之後表現不理想,二○○六年被西武解約,隔年張誌家重回台灣棒壇,二○○九年被控配合綽號「雨刷」的蔡政宜職棒簽賭集團打假球,接受性招待及兩百多萬元賄賂,當時張父氣憤地說:「阿家如打假球就要打斷腿!」但隨著檢警偵查明朗,張不但被La new熊球團開除,也遭中華職棒聯盟終身禁賽,並和尹姓前妻離婚。


假球案被球團開除後,張誌家2013年曾在鐵板燒店當學徒。
曾當鐵板燒學徒
二○一三年二月間,張誌家開車撞傷一名大學生後逃逸,再因打假球案遭La new熊球團以損及球團形象及違反契約,提起損害賠償訴訟並求償一千五百萬元,台中地院判決張誌家須賠六百萬元;同年四月間,張誌家被《壹週刊》直擊到台中市大埔鐵板燒店當無薪學徒。
張誌家當時受訪說:「總不能坐著等死,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身旁還有出身酒促小姐督導的鍾姓女友陪伴,看似振作。
張誌家之後與鍾女結婚,育有一兒一女。目前張誌家臉書已關閉,但鍾姓前妻臉書上仍張貼一家四口幸福照片及兩人親密合照,看不出婚姻已出狀況。


張誌家前岳父的別墅門口上月17日曾遭人潑漆,屋主找工人清除。張先華攝
張家無人願回應
如今張誌家又因被追債上新聞版面,雖有網友再次為他一錯再錯感到惋惜,但許多網友都說「不意外」張誌家太平區老家昨屋內雖有人,但無人出面回應張誌家下落;記者撥打張誌家及張母電話,皆轉入語音信箱。
在二○○一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的林華韋,當時他大膽起用張誌家,讓張一炮而紅,然林華韋昨接獲《蘋果》電話時表示:「我不想談這個。」
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強調,這是球員個人行為,希望不要牽扯到其他東西或其他人,「不過我還是要強調,球員還是要自己對自己負責。」

張誌家小檔案
●年齡:37歲(1980/05/06)
●綽號:阿家
●學歷:穀保家商
●婚姻:兩段婚姻育有1男2女
●身高/體重:179公分/80公斤
●位置: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職棒選秀:
.2002以1.2億日圓(約3337萬元台幣)簽約加入日職西武獅
.2002台灣大聯盟台北太陽第一指名
●職棒經歷
.2002台灣大聯盟台北太陽
.2002~2006日職西武獅
.2008~2009中職La new熊
●職棒重要資歷
.2002日職時期連28局奪三振
.日職首位獲得明星賽MVP台灣投手
●國手重要資歷
.2001台北世界盃
.2003札幌亞錦賽
.2004雅典奧運
.2008北京奧運
●爭議事件
.2009年遭查出接受雨刷職棒簽賭集團性招待及280萬元現金賄賂配合打假球,2014年高院依詐欺罪判刑4個月確定,可易科罰金,另被La new球團提告求償,台中地院判賠600萬元
.2013年開車與19歲梁姓騎士發生擦撞、肇事逃逸,造成對方多處擦、挫傷,一審被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但張繳不出罰金,改服社會勞役折抵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