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男 鐵鍊綁台鐵軌道

2017-08-09

無良男子竟將鐵鍊綁在台鐵鋼軌上,嚴重恐致列車出軌。昨上午一名男子入侵台鐵台南站軌道,用鐵鍊纏繞鋼軌,當場被台鐵道班人員發現,及時制止將發車的區間車,男子隨即翻牆逃離,鐵路警察局調閱監視畫面,查緝到案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專家呼籲台鐵加強軌道管制,應設置防範機制或監看設備。

警方昨晚逮捕涉搞軌案的三十三歲蔡姓男子,蔡男有思覺失調症,經查蔡男昨也在東區犯砸車毀損案,經調閱路口監視器比對,確認同一人,晚上七時到他家逮人,當時蔡男在睡覺,由母親陪同偵訊,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昨上午十時六分,約六、七名台鐵道班人員正在台南站進行巡軌與日常保養,看到前方幾十公尺處有男子突然入侵軌道,接著軌道上出現反光般的亮光。


台南搞軌案嫌犯拿鐵鍊和通便器準備犯案。翻攝畫面
專家:會壓斷鐵鍊
道班人員前往察看,發現東正線八十一號轉轍器附近鋼軌,遭一條全新鐵鍊纏繞兩圈,男子察覺有人靠近制止,隨即朝後站方向翻越矮牆並騎車逃逸。
台鐵台南站長林煥堂說,昨上午十時十分接獲道班人員通報,當時台南站有班區間車要開往沙崙支線,緊急暫停發車,十時十六分拆下鐵鍊,該班區間車因此晚五分鐘發車,車上約三十名旅客皆平安。
台鐵指,若列車行經的軌道遭綁上鐵鍊,最嚴重將導致列車出軌,此案已由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偵辦中,近期會加強巡查和巡軌警戒,也請鐵路警察協助加強巡邏。
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昨下午貼出鋼軌遭綁鐵鍊照片,引發網友痛罵「這已經公共危險了」、「夭壽骨的人渣」。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常務理事吳易翰依照片研判,鐵鍊強度並不如想像高,若列車通過應會壓斷鐵鍊,雖不至於有立即出軌的危險,但若鐵鍊碎片打到列車零件,將導致列車故障。

應設置監看錄影機
吳易翰也分析,該條鐵鍊是穿越鋼軌和道碴間的縫隙,再纏繞鋼軌,「不太像是不懂鐵路的人做的,應對軌道有一點專業」;他直言,台鐵未能完善管制人員進入主線軌道,一直遭人詬病,應建立防範機制或設置監看錄影設備。
鐵警局指,台鐵軌道遭人惡意破壞案件不多,最轟動的是二○○四至二○○六年的李泰安搞軌案,李泰安多次破壞屏東內獅站附近軌道的魚尾鈑、扣夾等,導致多輛列車翻覆、多名旅客傷亡。

近年惡意破壞鐵軌案例
.2004年~2006年
李泰安多次於屏東內獅站附近路段,破壞鐵軌的魚尾鈑、扣夾等,導致多輛列車翻覆,多名旅客傷亡
.2015年
花蓮縣2名國中生在市區建國路的鐵軌上擺放水泥塊及石頭,幸行經的普悠瑪列車駕駛緊急停車才未釀禍
資料來源:鐵路警察局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