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清大奇才 男重判18年

2017-08-01

男子胡家瑞去年六月深夜在新北市新店區闖紅燈迴轉,撞倒走在斑馬線的清華大學博士生林仲桓,發現林男被捲進車底,竟還猛踩油門拖行70公尺致林男慘死,事後還持改造手槍企圖自戕,台北地院法官痛批胡男不負責任,「非常可惡」,昨依殺人、非法持有槍械等罪,重判胡男18年徒刑,併科10萬元罰金。可上訴。

林仲桓(32歲)是師長心中「難得一見的物理奇才」,原預計今年完成博士論文畢業,夢想當物理教授卻慘死街頭,清大在林男告別式時已頒授博士學位給林男。林仲桓父親林如山昨說:「雖不滿意但能接受,法律制裁只是手段,希望此判決能杜絕殺死人、見死不救的行為。」林父指,胡家瑞至今僅口頭道歉,已請律師提附帶民事求償一千四百餘萬元。

曾記錯開庭時間
去年6月26日深夜,胡家瑞(25歲)駕車行經新店中興路三段,在民權路交叉口違規闖紅燈迴轉,撞倒林男和另名許姓路人後,林男被捲入車底,被胡車拖行至少70公尺慘死,檢警事後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捕胡男到案,檢察官諭令5萬元交保,胡男在家持改造手槍轟頭企圖自殺,但僅造成頭骨裂傷及顱內出血。
胡男被起訴後竟記錯開庭時間,經律師緊急聯絡才在爸爸陪同下趕到法院,當庭被法官罰站訓斥。胡男辯稱,車速僅約5、60公里且沒闖紅燈,案發時因罹患精神疾病服藥,精神恍惚,加上車內音樂很大聲,不知撞到人。


「壓到人還硬開」
但同時被撞的許姓證人證述,胡的車底壓到人後開不動還硬開,「胡男一定能清楚感覺到(撞到人)」,法官認定胡男當下明知輾壓、拖行會致人於死,卻以不在意、無所謂的心態狠心硬開,顯有「殺人的未必故意」(不確定殺人故意),且胡男能清楚交代案發前後行為,辯稱吃藥恍惚只是卸責之詞。
無勇氣面對死者
合議庭審酌,林仲桓被送醫時因身分不明,警消無法聯絡家人,一人孤伶伶在醫院接受急救3小時,家屬事後被迫接受不能改變的痛苦,而胡男始終否認殺人,還持槍自戕,非常不負責任,顯無勇氣面對死者、家屬及審判,「非常可惡」,因此不判他死刑,要讓胡男在監獄中忍受對自由的渴望,學習尊重生命。記者昨未聯繫上胡男。

車禍案依殺人罪判刑案例
2014/09
台中李男駕車送貨,因妄想症發作將林姓騎士視為仇人,追撞並拖行致慘死,被依殺人罪判刑12年
2012/05
南投男子洪榮祥酒駕追撞騎機車的廖姓老翁,逃逸後又折返察看,不顧圍觀人群來回輾壓廖翁致死,被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定讞
2008/01
新北市男子江欽民吸毒後駕車,遇警察臨檢逃逸撞上林姓機車騎士,將人拖行10公尺致死,更二審依殺人罪判刑15年,江男上訴期間死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