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4颱風 周五恐逼近台

2017-07-24

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昨下午2時增強為第8號輕颱「桑卡」(Sonca,越南命名,鳥名),是3天來第4個生成的颱風,中央氣象局指桑卡不會影響台灣,但要注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估今將有熱帶低壓生成,將增強為颱風,周五前後靠近台灣東部或南部,有可能穿越巴士海峽,也不排除侵台可能。


昨因偏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台北市出現37.8℃高溫,午後不少地區降下雷陣雨。今到周四都是白天炎熱、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約34至36℃,大台北甚至可達37℃,午後中部以北及其他山區須注意短暫雷陣雨;周五到下周日受熱帶低壓或颱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444人次熱到送醫
氣象局表示,桑卡將朝越南移動,另第7號颱風洛克昨減弱為熱帶低壓,第5、6號颱風諾盧和庫拉,也都不會影響台灣,但估最快今菲律賓東方就有熱帶低壓生成,周五前後靠近台灣東部或南部,有可能穿越巴士海峽,也不排除侵台可能,只是不確定性仍高,還要再觀察。
連日高溫,「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最新統計本月至前天,全台444人次因熱傷害掛急診,已突破上月的441人次。若自昨起至本月底,以平均每天熱傷害急診達25人次推估,將打破去年7月的668人次單月最高紀錄。
衛福部提醒,嬰幼兒、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服藥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密閉空間工作者、過重者等高危險群,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下,最好穿著輕便、淺色的透氣衣物,每天至少喝水2000c.c.,若出現頭暈、體溫升高、意識不清等症狀,應速就醫。
此外,天熱易狂吹冷氣或吃到不潔海鮮,開業消化內科醫師張振榕觀察,近1個月腸胃炎患者增3成,近日一名20多歲男子連2天腹瀉15次還發燒,問診發現他曾狂吃生魚片及生蠔,研判不潔海鮮導致腹瀉,若延誤治療恐損及腎功能,或意識不清、敗血症。

腸胃炎患者增3成
也有部分患者狂吹冷氣感冒,造成腸胃不適。張振榕建議,吃海鮮應選擇衛生良好的商家,外帶1小時內吃完,以防孳生細菌;冷氣溫度設定26℃左右,睡覺時開冷氣應定時,避免太冷或風力過強。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