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山寨包詐千萬 阿邦師送辦

2017-07-05

號稱國內唯一的二手精品集團-阿邦師集團爆假貨風波,有民眾花了28萬元卻買到假的名牌包,也有委賣精品者收不到款項,怒控詐欺,保二總隊前天拘提集團負責人李正邦等3人,初估受害逾百人,被詐騙金額千萬元;李否認不法,聲稱遭同業陷害,訊後依違反《商標法》、侵占及詐欺罪嫌送辦,檢方各以10萬元交保。


警方發現該阿邦師集團真假貨摻雜。圖為消費者購得的仿品。謝承浩攝
警方調查,阿邦師集團實際負責人李正邦(39歲,違反《商標法》、《公司法》及詐欺前科),8年前加入國內二手精品市場,並成立二手精品集團,為取信消費大眾,他自設IBI國際精品鑑定中心,該中心開立鑑定證明書,若有客人託賣,先付2千元鑑定費,待商品成交後須再付15%手續費,全盛時期全台有十多家分店,近年來以臉書線上直播拍賣名牌包,並辦五星級飯店精品特賣會吸客。


去年十月一群買到假貨的受害者組自救會,要阿邦師出面負責。翻攝畫面
鑑定成員沒受過訓
警方發現該集團真假精品摻雜,李正邦自設IBI國際精品鑑定中心標榜專業鑑定,但該中心成員並無受過精品原廠專業訓練及認證,更無鑑定書授權。
警方表示,阿邦師集團2年前起爭議不斷,不少消費者買到假貨,或委賣者未收到款項,去年10月組自救會控訴,報案並提供仿冒愛馬仕、CHANEL、LV等名牌包。吳姓民眾報案稱,他在五星級飯店看見精品特賣會,現場標示「買到假貨以原價10倍買回」,加上該精品包還附鑑定證明書,他當下花28萬元買下,事後到百貨專櫃檢驗,才知買到假貨。


保二總隊偵三隊赴李正邦的公司搜索,查扣鑑定證書等證物。翻攝畫面
辯遭同業惡意檢舉
警方受理醫師等18名受害人報案,今年4月搜索該集團,李未在場,警查扣鑑定證書、仿冒LV鑑定圖解書等證物,事後李去向成謎,直到前天在左營區被逮,警方連同該集團現任負責人蔡嘉信(41歲),與前負責人蘇斐鈺(40歲)一併帶回偵辦。
檢警初估受害逾百人,金額千萬元,李否認指控,表示遭同業惡意檢舉,強調販售二手包經鑑定是真品,還質疑警方查扣假包來源有問題;另蔡、蘇兩人推稱只是掛名人頭。
李昨受訪稱,所販售包包都經16道工法鑑定真品,對委賣人款項,強調是前公司所積欠,質疑警方查扣的包包是否由他所拍出,李激動說:「聲譽受影響,誰來還我公道。」
高市消保官林國慶昨表示,消費者買到假貨屬「重大瑕疵」,可要求退貨、還款,若可證明交易造成損失,可依法提出損害賠償;另委賣糾紛,可透過法律途徑維護權益。

上專櫃買最有保障
台中二手精品「米蘭站」副總劉宏凱建議:「不想買到假包,第一個就是上專櫃買,否則就找實體店面!」劉宏凱也提供自己篩選真包經驗,他說除車線,名牌包皮質、襯裡的比例與組合及包包味道,廠家通常不會隨便改變,一聞皮質味道或設計模式就知真假。
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副隊長許閔昌提醒,消費者買精品包最好到品牌直營店、官網購買,若買二手精品,除到官網查詢資訊,最好到商譽或有口碑店家,避免上當。

阿邦師二手精品集團
●成立時間:2009年
●負責人:李正邦
●集團子公司:
.阿邦師精品鑑定股份有限公司
.阿邦師精品仲介服務有限公司
.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
●經營手法:
.五星級飯店辦精品特賣會
.fb精品特賣等
●經營爭議:
.收受委賣精品藉故推托不付款
.賣假貨
資料來源:保二總隊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