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自私 80遊覽車圍桃機 誤航班

2017-06-19

遊覽車業者不滿交通部開放客運業跨足經營遊覽車,接連兩日包圍交通部抗議,昨轉向到桃園機場「接機」,八十輛遊覽車一字排開,機場周邊道路全打結,車陣綿延至少兩公里,機場公司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幸僅一航班受影響,搭機旅客痛罵:「太自私了!」航警表示已蒐證,事後會開單告發,交通部也表態願溝通,盼業者勿干擾交通。


蒐證被打
一名男子不滿抗議的遊覽車違停,蒐證時遭駕駛施暴打傷。資料照片
交通部允許客運業者經營遊覽車業務,引發許多遊覽車業者不滿,周二發起「一人一車開到交通部埋鍋造飯無限期抗爭」活動,阻礙交通。
前天有民眾不滿抗爭癱瘓北市杭州南路交通,在場外拍照蒐證,竟遭三名遊覽車司機施暴毆傷,氣得提告。警方前晚強制驅離抗爭遊覽車,結束兩天包圍行動,未料遊覽車業者昨天竟突襲桃園機場。


包圍砸蛋
上百輛遊覽車連2日包圍交通部,前天業者因見不到交通部長,憤而將雞蛋丟滿地。資料照片
網友怒轟業者自私
八十輛遊覽車昨天上午九時許,陸續湧入機場周邊道路,航警在場指揮疏散,因遊覽車太多又放慢速度,導致航站南、北路大塞車,時速僅二十公里,機場周遭道路幾乎全打結。
部分遊覽車直接停在一航廈入境車道,佔據一整個車道,僅留內部兩線道給旅客通行。交通打結期間,桃機公司協調各航空公司機動調整櫃檯關閉時間,避免旅客來不及搭機,所幸僅一個離場航班受影響,延後約三十分鐘起飛。
針對遊覽車癱瘓機場行動,旅客陳先生抱怨在遊覽車後方塞車半小時,焦急得不得了;王小姐也是塞在車陣裡無奈說:「可以理解業者訴求,但為何要牽連無辜的人?」網友則一片罵聲,認為遊覽車業者包圍機場行徑實在太自私了。

「只盼賀陳旦出面」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表示,包圍機場行動並非工會發起,而是遊覽車業者「各自到桃園機場去接機」;工會理事長李式嘉也說,他們苦等交通部長賀陳旦三天,只求有對談的機會,部長卻如此傲慢,沒等到部長出面前,抗爭不會停止。
航警局則表示,對於停車陳情抗議的遊覽車已派員蒐證,昨為避免現場開罰造成塞車加劇,將於事後檢視蒐證資料,如有紅線違停、併排停車等違規行徑,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一千兩百至二千四百元。

環署擬補助換新車
針對遊覽車業者提出的七大訴求,包括要求交通部讓客運業全面退出遊覽車業、牌照稅和燃料稅減免等。交通部昨天回應,對於遊覽車駕駛提出的訴求,已有部分項目進入執行階段,例如一九九九年六月底前出廠、車齡逾十七年的遊覽車,環保署已研擬修法將補助二十萬元到三十五萬元協助汰舊換新,交通部願誠心溝通,呼籲駕駛不可隨意干擾交通。

遊覽車業訴求vs.交通部回應
●客運全面退出遊覽車業,不得跨界包車業
回應:依規定,客運業連假或公共運輸短期疏運,可租遊覽車載客,實務上遊覽車也跨業提供客運服務
●牌照稅,燃料稅減免
回應:依規定,遊覽車屬包租,非法定大眾運輸範疇,無免徵依據
●交通部所稱老舊車輛以市價回收
回應:公路總局已與環保署協商,1999/6/30前出廠遊覽車,將補助20萬到35萬元汰舊換新,環署已預告草案
●《公路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由業者主導進行修法
回應:相關法令修訂,研議過程已邀相關業界代表出席討論
●大客車駕駛員培訓,列入特殊技能訓練,經費全額由國家支付
回應:為協助職業大客車駕駛取得遊覽車駕駛執業資格,2016年起開辦相關練專班,前3期補助二分之一受訓費用
●擁牌6個月以上未掛者,一律撤銷
回應:現行擁牌3年內未替補換新將註銷牌照的規定,已著手修法依業界共識縮短為2年
●交通部長和公路總局長請辭下台
回應:去留問題,留給政府整體通盤考量
資料來源:交通部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