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9年半 校長換5任 女師挨諷「幽靈」

2017-06-12

新北市海山高中一名女老師九年半前,陸續以「出國進修」「育嬰假」及「侍親假」等理由請假,共歷經五任校長,預計明年初結束侍親假才會返校,許多校內新進同事都沒見過其身影,還諷刺該師為「幽靈資深老師」;校方昨回應該師合乎規定,但坦言對教務已造成影響。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回應,假勤管理是各校校長權責,長期請假的教師,初步了解均合乎規定,因此暫無規劃修改《教師請假規則》。但少數教師可能會「貪小便宜」,學期中請假、寒暑假銷假,雖合法但不合情、不合理,社會觀感也不佳,教育部已發函,規定請育嬰留職停薪、侍親、出國進修假要以一學年為單位,方便學校安排課務、聘用代理或代課教師,也維護學生受教權。

 

申請留職停薪
新北市海山高中職工向《蘋果》投訴,指該名女老師九年半來以育嬰、進修與侍親為由請假,導致校方只能找代課老師,同事間也須分擔工作,非常不公平。
根據校方人事資料顯示,該師在二○○六年八月到職,到校滿一年後,隔年八月便申請國外進修留職停薪假三年,緊接在二○一○年八月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假至二○一四年一月。

「合法不合理」
此外,該師結束三年半育嬰假後,二○一四年二月又以侍親假為由請假半年,接著同年八月再請育嬰留職停薪假至前年一月,最後在今年二月再次請侍親假,預計明年一月底返校,共請假九年半期間、歷經五任校長。
校內同事不滿說:「根本是幽靈資深老師!」該師濫用請假權益,佔著正式老師缺額,卻不盡義務,對課務推展造成困擾,她的不存在已是校園裡的一種「常態」,苦的是其他盡責的老師,並批評這樣的請假是「合法不合理」。

導師被迫輪替
海山高中校長古秀菊指出,該師請假皆為合法請假,屬「留職停薪」性質,並沒有領薪水,年資也不能累計。
但古秀菊坦言老師長期請假已影響教務,因代課老師不能擔任導師職務,所以其他老師須輪替擔任導師。
新北市教育局指,除育嬰假前六個月得領本俸六成薪,侍親假、進修假皆無薪資,請假時間以學期為單位,請假與否由校方認定,但會請校方在教師請假時做好課程規劃調配。

老師請長假案例
2017/06
.新北一名國小女老師11年前起接連請2次育嬰假、2次侍親假,其間僅復職3個半月,前後累積請假11年2個月
2017/05
.新北永平高中一名女老師7年前請育嬰假,其間僅復職數月後,陸續又請育嬰假、事假、侍親假,並申請進修,至今請假逾7年
.新北永平高中另一名女老師6年來陸續請2次育嬰假,其間僅暑假復職3個月
2015/11
.宜蘭縣一名老師生3胎都請育嬰假,僅寒暑假期間復職,班級因此處於不穩定狀態,得常換代課老師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