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癱學生 劣男嗆:可賣彩券

2017-06-06

新竹縣一名裝潢包商二○一四年開車撞上一名大三學生,被害人因傷重成半植物人狀態。被害家屬要求賠償兩千三百四十四餘萬元,但這名包商在法庭主張被害人未來仍可賣彩券或從事較無需體力的工作,遭家屬痛批太冷血。法官根據醫生及車禍鑑定報告,認定被害學生終生喪失機能,且肇事包商過失責任佔八成七,因此判共需賠被害學生一千四百八十九萬餘元。

被害蔡姓大三學生(二十一歲)的父親出庭指控,二○一四年九月間下午三時許,陳姓裝潢包商開車行經新竹縣橫山鄉中豐路,在多車道左轉彎時,未打左轉方向燈,且由外線車道逕行左轉彎,撞上騎機車途經、就讀大葉大學的兒子,致兒子倒地昏迷送醫。

需專人24小時照護
蔡姓學生事後雖經腦部開刀三次、手部開刀三次,大動脈開刀一次,但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四肢無法動彈,需專人二十四小時照護,而且右眼失明、無法講話,幾乎是植物人狀態。蔡父請求被告賠償喪失勞動能力損害、終生看護費等,共求償兩千三百四十四餘萬元,肇禍包商先前已給付部分賠償金額五百六十一萬七千兩百二十元。
但陳姓包商表示,蔡姓學生仍年輕,並非終生沒有復元的可能性,即使他行動有所不便,但仍可從事較無需體力的文書、文創、設計或如賣彩券等工作,所以被害家屬請求往後四十多年的無勞動能力損失,並不合情理。

辯稱日後可能康復
陳姓包商的律師並稱,據他們的了解,蔡姓學生已可坐輪椅至醫院回診,且精神狀況正常,手也可移動,並不屬「半植物人」。而醫藥不斷進步,蔡姓學生日後也有可能康復,要求法官駁回被害人家屬請求。

法:已喪失勞動力
但法官調查,陳姓包商因該起車禍被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拘役三十日,緩刑兩年。且車禍鑑定報告指出,陳男需負八成七的過失責任,加上蔡姓學生經醫生確診認定終生喪失機能,生活起居需專人二十四小時照護,已喪失勞動能力,因此判陳男共需賠一千四百八十九萬餘元。

發生車禍自保注意事項
●搜集車禍地點周遭監視器畫面,以利日後訴訟
●車禍發生時,應主動尋找目擊者,留下聯絡方式,以作為必要時的佐證人
●請求醫院開立傷勢證明
●現場應拍照、錄影,警方的車禍現場圖、應訊筆錄也都作為肇事責任歸屬參考依據
●尋找案發時行車經過的行車紀錄器
資料來源:新竹市警局交通隊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