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老闆買磨平胎 害死員工

2017-05-12

無良惡老闆!基隆一名曳引車老闆,為了節省成本,低價買進已磨平的二手輪胎,用機器重刻紋路後,讓員工開上高速公路,結果車子在行進間打滑撞到護欄,員工摔出車外慘死,檢警調查後認定胎紋不足釀禍,昨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老闆,老闆不認錯,還撇責說車子定期檢查都沒問題,「他失控自撞,跟輪胎有什麼關係?」

檢方調查,泰昇公司負責人吳冰(65歲),去年1月靠行登記多輛曳引車,為了節省成本,使用胎紋深度不符規定的二手輪胎,導致進公司才1年的駕駛何武雄(61歲),在開車時打滑自撞死亡,至於出事的曳引車已有19年車齡。

明知規定還省錢
起訴書指出,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貨櫃車行自2014年1月1日起,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胎紋必須符合CNS1431或CNS4959的國家標準(約1.6公釐),吳男明知規定,卻便宜行事,以每個2千元的價格,買了3個磨平輪胎,用機器重新刻紋,裝載至曳引車後輪,讓何男載貨上路。

輪胎已無抓地力
去年3月10日下午3時許,何男駕車行經台62線西向9.1公里處,疑天雨導致後輪打滑,車輛失控撞上外側護欄,何男因撞擊力道猛烈,安全帶斷裂,整個人飛摔至路肩水溝內,頭部重創死亡。
檢方指出,何男沒有酒駕,也未超速、超車,肇事道路路面沒有坑洞,對車子輪胎鑑定後發現,曳引車後方3個輪胎,業者雖用機器重新刻紋路,但輪胎已無抓地力,才會打滑釀禍。
惡老闆吳嫌為了脫罪,竟向檢方辯稱,車子定期檢查都沒問題,「何男失控自撞,跟輪胎有什麼關係?」企圖卸責,還強調名下曳引車,只有出事的那一輛使用二手輪胎,其他都使用正常輪胎,自己並不是惡老闆。

依業務過失起訴
何男弟弟指控,哥哥出事的曳引車,後面三個輪胎都使用二手輪胎,只要地上有水,就會打滑失控,還說車子是吳嫌的,要使用何種輪胎,哥哥都無權決定,「為了省錢害哥哥送命,真的很可惡!」
檢方認為,吳男購買的輪胎,是劣質已磨平的刻胎紋,一碰水就會打滑,害員工自撞喪命,日前偵結,認為吳男有明顯疏失,依《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最重恐判五年有期徒刑。

輪胎安全注意事項
.上路前檢查輪胎「磨耗指示點」,若胎紋與磨耗指示點齊平就須換胎
.留意胎壁有無硬化或龜裂、胎壓是否正常、鋼圈有凹損就要檢查更換
.遇爆胎應緊握方向盤、放開油門滑向路肩,勿重踩煞車以免翻車
.輪胎出廠3到5年,或行駛里程數達4萬公里就應換胎
.輪胎應定期前後對調
.行車底盤若傳出金屬摩擦聲或方向盤抖動,停車檢視輪胎是否鬆脫或爆胎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