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殺童魔 二審仍逃死

2017-05-10

北市文化國小劉姓女童,前年五月在校園內遭龔姓男子割喉慘死,引發全國震驚,龔男因罹患思覺失調症,一審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全案上訴後,龔男數度強調自己沒病,要求判死,高院認為龔男手段殘忍、危害至深且巨,但鑑定認為,龔男的精神疾病若經專業治療,有治癒並復歸社會的可能,昨依成年人故意殺害兒童罪,仍判他無期徒刑。可上訴。

龔男(三十歲)昨被押解出庭聆判,得知判決結果後面無表情、毫無反應,還押時被問到:「沒有判死刑會上訴嗎?」龔男瞪視眾人、不發一語,辯護律師到場聽判後也婉拒受訪。劉姓女童的父母昨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判決指出,龔男於前年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許,持水果刀翻牆闖進文化國小,見八歲劉姓女童獨自上廁所,竟將其壓制在地割喉,隨後清洗沾血雙手,打電話報案束手就擒,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求處死刑。劉姓女童送醫隔天不治。

 

劉姓女童生前活潑可愛,卻在校園內遭殘忍殺害。資料照片
否認患疾一心求死
一審認定,龔男從二○一一年起出現聽幻覺、妄想症狀,因無病識感從未就醫,到案經鑑定才知罹患思覺失調症,但北榮、警大各為龔男做精神鑑定與心理評估,均認為龔男若接受治療,有矯正教化可能性,一審據此僅判龔男無期徒刑。
高院開庭時,龔男認罪但否認患有精神病,還宣稱一心求死,請法官判他死刑,高院再委託台大醫院為龔男做一次精神鑑定,負責鑑定的醫師吳建昌出庭證稱,龔男雖有詐病跡象,但他判斷龔男的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

非悔悟自首不減刑
高院認定,龔男只因想利用司法審判,從精神疾病造成的幻聽覺與妄想中解脫,竟在國小校園內隨機殘殺不相識的兒童,目的自私殘忍、手段殘酷,造成校園師生集體恐慌效應,破壞社會治安至深且巨。
法官認為,龔男對犯案過程「有相當之算計」,犯案時沒有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情形,也未受精神疾病影響導致其辨識能力降低,考量他至今未向劉童家屬懺悔道歉或賠償和解,即便符合自首要件,但與真誠悔悟的自首情況不同,因此未依法給予龔男減刑機會。

網酸「司法好棒棒」
高院指出,龔男過往工作與生活均無暴力犯罪傾向,加上鑑定認為若龔男接受專業治療、輔導,加上監禁期間的教化、矯治,仍可能治癒並復歸社會,未達須判死與世永久隔離程度,昨仍判龔男無期免死。
網友昨紛紛大罵「殺小孩居然沒死刑!」有網友則嘲諷:「沒死刑喔?台灣司法好棒棒。」但也有網友認為:「無期徒刑已經是很重的罪了。」

殺童案判決理由摘要
●犯罪手段兇殘
龔男挑無力防衛的國小幼童下手,持刀猛刺、橫割女童頸部,造成大出血,行兇後毫無補救措施、殺意甚堅
●自首動機可議
龔男主動報案符合自首要件,但自首本在其犯罪計劃中,與一般真誠悔悟自首的情況迥異,不宜減輕其刑
●犯後無悔意
迄今未懺悔,遑論對被害人家屬有賠償或和解行為,未獲家屬寬宥
●罹患精神病
龔男經鑑定罹患精神疾病,但若能經專業妥善治療,再加上監禁期間的矯治,非毫無治癒復歸社會的可能
資料來源:判決書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