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恨 當眾刁難羞辱 逼拔助聽器 劣師霸凌聽障童

2017-05-08

老師妳太惡劣了!新北市一名小二聽障模範生,日前遭女教師刁難、霸凌,該師上課不僅拒絕佩戴可對應傳送FM音波的麥克風,還質疑聽障生「只要站近就能夠聽得到」,要他當眾拔下助聽器,坐教室後方的女導師目擊學生遭羞辱上前制止大吵,因而驚動校方,家長得知小孩被糟蹋也崩潰大哭,學校認定該師已侵害學生健康權,上周送考核會懲處,強調該師屢遭家長投訴「劣績累累」,早被列入不適任教師;專家則痛批該師根本是「歧視」,應立即停職並解聘。

 

FM音波麥克風可讓聽障生透過助聽器,幫助收音、學習。翻攝網路
遭控羞辱聽障生的謝姓女教師(52歲,離婚、育有1女),教學資歷20多年,5年前申請留職停薪到美國進修,去年8月回校任職導師,卻因管理不當屢遭家長投訴,下學期導師職務被拔,改調二年級科任教師,但問題依舊未見改善,更不願承認錯誤,成為校內頭痛人物。
至於受害的黃姓男童(8歲),從小被檢測出有聽力障礙,從幼兒園大班起就戴助聽器上課,由於助聽器收聽範圍有3至5公尺的距離限制,上國小後,學校教師們也應家長請求,願意配合掛戴具有FM音波發射器的麥克風裝置,讓黃童能透過助聽器遠距收音好好學習,黃童也相當爭氣,一、二年級都被選為模範生。

拒配合戴麥克風
不過,今年2月下學期開學,謝姓女教師轉教小二黃童班級的綜合課,竟拒絕佩戴麥克風上課,校方幾經溝通都無效。
黃童家長向《蘋果》表示,上月19日上午,謝師上課時刻意走到兒子座位旁,以羞辱口吻質問:「我就站在你旁邊,難道你聽不到嗎?」「如果不要戴的話,聽不到我講的話嗎?」兒子委曲回:「我不是在聽音樂,這是助聽器。」謝師還是堅持說:「請你拿下來!」兒子又解釋:「可是會有雜音。」

童受辱不想上課
家長難掩憤怒情緒說,當時兒子見老師表情嚴肅,只好默默地聽從將助聽器拔下來,遭羞辱刁難過程都被坐在後方的女導師看在眼裡,女導師憤而走上前和謝師爭論,怒吼:「妳怎麼可以要求學生把助聽器拿下來!」兩人在教室吵成一團,20多名學生都嚇壞了。
黃父不捨說,當天晚上兒子回家後悶悶不樂,說有老師叫他把助聽器拿下來,還有兩個老師大吵等語,接著就以絕望語氣說「明天不想去上課」,反常狀況讓家人好擔心,隔天一早導師打電話告知受刁難過程,老婆得知小孩竟被如此對待,當場崩潰大哭。

 

聽障生父親痛罵謝師沒有同理心,已不適合當老師。曾佳俊攝
校方懲處擬解聘
「很明顯就是不適任教師!」黃父怒指,兒子從小就有某些頻段聲音聽不清楚,後來花了近9萬元添購助聽器配備,其他教師們都熱心佩戴有FM發射器的麥克風上課,唯獨謝老師拒絕,理由竟是「她覺得小孩聽得到聲音!」痛罵謝師沒有同理心,自我情緒管理也相當差,為了全班小朋友好,他希望校方別再讓她當老師。
校方表示,事發後已通報教育局並組成調查小組,初步認定謝姓教師行為已侵害學生健康權,上周已召開考核會討論懲處;教育局也指出,謝師行為確屬不當,且近一年來教學不力有諸多具體事實,今年3月也被依違犯《教師法》,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目前正值兩個月輔導期,預計6月召開教評會實質審議,最嚴重可解聘。

傷學生自尊人權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則狠批,「這根本就是歧視!」小孩已經夠辛苦了,不該屈就這樣的老師,而繼續受傷害,如果不能理解小孩需要戴助聽器,就不適合當老師,應該先停職,之後再解聘。
許多網友也發出不平之鳴,甚至以聽障生身分分享經驗,稱看新聞氣到手抖,痛罵劣師莫名其妙,替孩子感到可憐!有網友質疑:「退埸機制有嗎?還是官官相護到其退休」,也有人有感而發:「該老師比陳星更危險,因還在校被公權力保護著,傷害學生自尊和人權!」

 

【師逼拔助聽器示意圖】1
謝師在課堂不願佩戴FM音波麥克風,竟不理聽障生解釋,堅持要學生將助聽器拔下。

 

2
坐在教室後方的女導師見狀衝上前制止,兩人在教室吵成一團,把20多名學生嚇壞。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勁爆威力★★★★★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