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辯論 史上最野蠻

2017-05-05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周日登場,民調看好的中間派政治新秀馬克宏,前天在選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與極右派對手勒朋相互攻訐謾罵、搶話不斷。在這場「史無前例野蠻」的辯論中,兩人都沒能將政見說分明,但馬克宏被視為比較有「總統樣」。

辯論開始,民調落後的勒朋(Marine Le Pen)就火力全開,砲轟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是「冷血銀行家」,不知民間疾苦,將會放任金融業搞垮經濟,使失業率每下愈況。馬克宏則反擊她缺乏實質策略,只會利用民怨,並鼓吹「失敗的精神」。接下來2個半小時,兩人唇槍舌戰、連連搶話,兩名主持人淪為花瓶,想插話都不成。

專家:像校園扭打
勒朋嗆馬克宏同情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支持「野蠻的全球化」、「什麼都能買賣」、「你捍衛的法國不是法國,而是交易所」。馬克宏則反咬勒朋「說謊」,是「製造恐懼的女祭司」、「寄生蟲」、「沒資格」領導政府。評論家普遍認為,這場辯論缺乏總統大選辯論高度,反而像「校園扭打」,「兩人都掐著對方脖子打,勒朋先起頭,馬克宏也不遑多讓。」

勒朋嘲笑擾敵無用
《費加洛報》形容這場吸引1500萬人觀看的電視辯論是「史無前例的野蠻」,勒朋的「整體作戰策略,就是狂轟對手片刻不停歇」,但馬克宏「在經濟議題上完全制霸對手」。辯論後民調顯示,高達63%受訪者認為馬克宏表現勝出。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勒朋利用心理戰,透過嘲笑、抹黑、挑釁,希望引誘馬克宏失言,在聆聽他發言時露出嘲諷微笑、甚至笑出聲來,顯然是刻意排練過的擾敵作戰。馬克宏並未上鉤,表現淡定而自制。相較下,勒朋不斷翻動面前文件,尋找回擊論點,顯得自信不足。

馬克宏控網軍抹黑
針對勒朋在辯論會上稱,「我希望我們不會發現你在巴哈馬擁有海外帳戶」的說法,馬克宏昨指控勒朋陣營在辯論會前數小時於網路上散布謠言,稱他擁有海外秘密帳戶,並藉機在辯論會上提及此事,「我從來沒有在任何避稅天堂擁有帳戶。這是勒朋在背後搞鬼,她擁有大批網軍。」
馬克宏幕僚表示已採取法律行動,巴黎檢方也已開始調查。勒朋稱自己並未指控馬克宏,手上也無相關證據,只不過詢問他一個問題,「倘若我有證據,昨天早就提出來了」。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Q&A
Q:投票時程?
A:自周日上午8時開至晚上7時,部分地區延長1小時,隨後公布出口民調,數小時內將得知最終結果。
Q:民調怎麼說?
A:目前馬克宏大贏勒朋約20個百分點。學者指,過去第二輪投票相關民調「不曾出錯」。
Q:今年大選為何獨樹一幟?
A:共和黨與社會黨兩大政黨候選人都未能擠入第二輪,是法國自1965年採取現行投票制度後的頭一遭,這雖然與共和黨費雍貪腐醜聞纏身、社會黨選情遭現任總統歐蘭德拖累有關,但也反映出民眾對於主流政黨不滿的心態。
Q:接下來會如何?
A:6月國會大選,同樣採兩輪投票制。因法國為雙首長制,總統是元首,但政府之首是總理,若兩人非同黨,則形成所謂的「共治政府」,總理對政策形成過程可發揮重大影響力。
資料來源:美國《華盛頓郵報》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