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為初登板 準備好了 上大聯盟心情:像美夢成真

2017-04-25

效力光芒隊台灣旅美投手胡智為升上大聯盟,昨天到主場與球隊會合,雖然比賽後段在牛棚熱身,但並未上場,最後光芒以4比6敗給太空人。賽後全隊飛往巴爾的摩,預計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在客場出戰金鶯隊,胡智為隨時有機會完成大聯盟初登板,FOX體育台將直播。

胡智為是在美國時間前天深夜接到通知將升上大聯盟,昨一早從肯塔基州路易維爾搭機到光芒位在佛州聖彼得堡主場與球隊會合。一進入休息室,第1個跟他道賀的是球隊王牌投手阿契(Chris Archer),阿契給了胡智為一個擁抱,歡迎他成為大聯盟的一份子。


王牌阿契 送上擁抱
大聯盟熱身賽胡智為共出賽4場,投7局僅失1分,穩定表現贏得教練團青睞。阿契說:「說實話,我沒看過胡智為投球,不過我有聽說他是個很好的投手,相信一定能對球隊有幫助。」
2012年18歲胡智為與雙城簽約,隔年赴美發展,一直是備受期待的潛力新秀,前年被交易到光芒,也在季初名列光芒農場潛力新秀第8位。
赴美期間胡智為不但努力提升球技,也加強練習英文,昨天不靠翻譯就接受美國媒體訪問,他說:「接到通知當下真的很緊張,之後我走回房間浴室,情緒很激動,就像是美夢成真了,這也是我為什麼在這裡(美國)持續努力練習的原因。」


胡爸胡媽飛往美國,要見證兒子初登板歷史一刻。資料照片
家人飛美 見證榮耀
胡智為成為第12位升上大聯盟的台將、第9位投手,也是光芒隊史首位台灣選手。如果他今天順利登板,將會以23歲又5個月的年齡,成為僅次於王維中、曹錦輝,第3年輕在大聯盟初登板的台灣選手。
胡智為表示,已邀請家人飛往美國到巴爾的摩會合,因為父母親已經很久沒有現場看過他的比賽,上次是2014年的仁川亞運,而姊姊更是自他高中後就沒在現場看過弟弟投球,胡智為說:「姊姊很開心,說已經迫不及待要看我在大聯盟出賽了。」

胡智為小檔案
年齡:23歲(1993年11月4日出生)
身高╱體重:185公分╱104公斤
投打: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出生地:台中市
學歷:國立體育大學
最快球速:97哩(156公里)
非速球的球路:變速球、滑球、掌心球、曲球
選秀:2012雙城海外自由球員
簽約金:26萬美元(約790萬台幣,含4萬美元學費)
重要異動:2015年7月31日被雙城交易至光芒
重要經歷:
2014仁川亞運
2016大聯盟官網雙城新秀榜排名第12
2016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
2017大聯盟官網光芒新秀榜排名第8
本季成績(3A):1勝0敗,防禦率3.94(出賽3場)


潘忠韋 FOX球評
【球評看好】手指能後拗 球路更獨到
胡智為給我的感覺是:他都準備好了。春訓期間,他給人的感覺很有自信,很清楚自己狀況。2014年他在球場上的情緒起伏較大,之後努力讓自己改變,不只是技術方面,像是他去學太極,讓自己的個性與球技一起成長,變得成熟。現在他是一個能夠掌握節奏的投手。
胡智為在春訓期間,練的是直球進壘位置,以及他的武器變速球。有個小秘密分享一下,胡智為的手指跟一般人不一樣,他可以往後拗,所以出手的角度和時間跟其他投手可能不太一樣,由於球從中指出手的時間較晚,變速球和直球多少都有點不同。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