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警害截肢 無照女重判3年2月

2017-04-24

女子陳以恩3年前曾因酒駕被逮,被吊照且緩起訴,去年7月陳女又通宵喝酒,清晨開車返家行經台65線高架道路,高速衝撞正在值勤的警員陳昭宏,陳員遭陳女車輛與警車夾擊,造成雙腿粉碎性骨折,事後右腳慘遭截肢。新北地院痛批陳女不知悔改屢次酒駕,依酒駕致人重傷罪重判她3年2月,民事求償1895萬餘元,另移由民事庭審理。

昨《蘋果》致電仍在家休養的陳昭宏,他聽聞判決後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酒駕真的是需要付出代價」;陳妻也認為「判刑再重都於事無補」,另被告陳女則聯繫不上,無法得知回應。

酒駕累犯遭吊照
判決指出,陳以恩(33歲)2014年間就曾酒駕被逮,除被吊銷駕照,桃園地檢署也將她緩起訴1年,至2015年6月期滿。但2016年7月16日陳女到北市吉林路喝酒,明知自己已酒醉且無照,仍開車回桃園住處。
當天上午8時,適逢行政院長林全外出視察,新北市警局蘆洲分局交通隊在台65線高架道路執行交管勤務,陳女行經該處,因酒駕注意力降低,未注意交通分隊指揮減速,竟變換車道到內側,進而猛力撞擊正在擺放交通錐的警員陳昭宏(37歲),陳員遭往前推撞到警車停放處,遭兩車夾擊,雙腿粉碎性骨折、倒地哀號,陳女酒測值高達0.87。

警:前途都斷送
陳員經緊急送醫,直到同年8月27日止,共進行6次手術,不僅右小腿遭截肢,左膝、左踝也因骨折、肌鍵斷裂,嚴重影響運動、負重能力,醫院診斷認為,陳員未來完全痊癒的可能性極低。
新北地院開庭時,陳員在妻子、看護陪同下出庭,他數度哽咽稱:「一生前途都斷送至此」,無法再執行外勤工作,妻子須扛起家庭、生活重任,往後醫療花費更是一筆沉重負擔,要求法院重判陳女。

「一喝酒就出事」
陳女則當庭認罪,稱自己「一喝酒就會出事」,並一再表示歉意希望法院讓她易科罰金,「我願用一輩子來分期賠償」,但離婚、育有兩小孩又無業的陳女,經法院3次調解,根本拿不出任何賠償金。
新北地院考量陳女早有酒駕紀錄、更吊銷駕照,卻仍再犯,不僅藐視法律,也漠視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重判她3年2月徒刑;可上訴。

酒駕肇事判刑案例
2014/09
新北詹震山酒駕超速躲避攔檢,闖紅燈撞倒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不治,遭依酒駕致死等罪判4年半確定。
2013/11
高雄葉冠亨酒後開賓士載陳姓友人狂飆,撞死路人李婦,同車陳男也不治,葉男遭依酒駕致死罪判刑6年確定。
2013/05
南投洪榮祥酒駕撞飛老翁,逃逸後又折返來回輾壓致死,還企圖衝撞協助救護的路人,遭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確定。
2012/07
英商林克穎2010年酒駕撞死黃姓送報生,遭判刑4年確定卻潛逃,在英國被逮。台北地院另判林男須賠908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3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