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嘆:月退不夠請外勞

2017-04-20

立法院昨審年金改革法案,抗議團體從前晚就夜宿立院,昨早更與要進入立院的立委、官員爆發嚴重推擠衝突。立院協商後決議加開2場公聽會後再審法案,抗議民眾才散去。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昨強調,公聽會、實質審查時一定會再回來表達訴求。參與抗爭的退休警察說,年改後退休金砍半只剩3萬多元,根本不足為生,只能抗爭。

為抗議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團體昨號召上千支持者包圍立院,不但阻擋立委、官員進立院,昨還赴民進黨中央抗議、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丟煙霧彈,還到台北車站路過抗議,遍地開花,抗議火力十足。

稱民進黨仍未讓步
立院同意先開公聽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強調,抗爭已有成果,但民進黨仍未對年改版本的實際內容作出讓步,下次立院逐條審查時將再度集結,給民進黨施壓。
昨前來抗議的陳先生(63歲)在警界31年,從彰化警察局副局長退休,7萬多元的月退遭砍半,他直呼改革後的生活一定很難過,他指著外交部說:「40年前我站在裡面,面對黨外人士抗議活動,石頭、木棍的攻擊;40年後他竟站在外面,面對鐵絲網、拒馬,民主倒退40年。」


退休訓導組長江先生昨拿標語痛批民進黨年改亂搞。李柏毅攝
「當警察時全身傷」
另名退休警察林先生(58歲)說,他原本月領6萬多元,改革後剩約3.4萬元,對退休後生活影響很大,「房貸一個月要繳2萬元,繳完房貸後我要吃什麼?」強調當警察時曾受傷,「頸椎、腰椎各開一次刀,背部、頭部都有刀疤,退休金被砍半,合理嗎?」
江姓退休國小訓導組長抱怨,過去本想辦理一次退,嘉義縣府當時以財政困窘,勸他領月退,並承諾「活越久、領越多」,結果現在要砍半,「1個月領3.2萬元,請外勞就要2萬多元,是不是都不要吃飯?」

瞎傳北市補助遊民
宜蘭縣退休公務員朱先生說,砍完退休金剩3萬多元,「比工人還不如」,政府誤導民眾、操弄鬥爭,籲政府回歸退休機制,「政府根本沒有財政不足,台北還要補助遊民1個月拿2萬多元」。他強調,自己是經特考合格才當上公務員,「是不是下一代都不要念書,免得領得比遊民還少?」對補助遊民,台北市社會局日前已否認,強調「子虛烏有」。

年金改革抗議時序
◎4/18(前天)
.19:30 反年改群眾在立院周圍集結,繞行抗議
.21:00 群眾集結在忠孝東路一段及中山南路交叉口,隨後前往台北車站「散步」
.21:50 群眾回到立院外夜宿
◎4/19(昨天)
.07:00 群眾在立院外集結,揚言阻擋立委開會
.09:00 多名立委進立院時遭潑水、推擠
.12:00 朝野立場分歧,協商後達成先開2場公聽會再逐條審查法案共識
.13:30 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譴責暴力
.13:40 群眾認為行動獲得初步成果,轉往民進黨中央抗議
.15:30 抗議活動結束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