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死清大奇才 爸寶開庭遲到

2017-04-19

有毒品前科的男子胡家瑞去年六月深夜駕車,在新北市新店區闖紅燈迴轉,撞倒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還將人拖行七十公尺致死,被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昨開庭,胡家瑞竟記錯日期,遲到近一個小時才被父親帶來,法官當庭訓斥胡男,若無故不到庭逃避審判,大可裁定羈押他。

遭胡家瑞(二十五歲)撞死的博士生林仲桓(三十二歲),因博士論文題目研究「鍺烯」(鍺,音同者)表面物理,是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要發現,原預計今年完成論文畢業,師長認為他能做出領先國際的突破性研究,不料卻遭遇橫禍身亡。

辯稱記錯開庭時間
昨上午九時三十分,相關人等坐定位準備開庭時,被告胡家瑞遲未現身,法官詢問胡男的律師,律師為此當庭打電話給胡男,胡男竟回稱:「我把開庭日期記成二十八日了!」法官考量死者林仲桓的年邁父親林如山,特地從彰化北上出庭,要求胡男立即到法院,並延後開庭時間。
直到十時二十分,胡家瑞才在父親陪同下現身,法官唐玥忍不住訓斥胡男,「你被起訴殺人重罪,如此重要的事卻不當回事,讓父親、律師全部的人都在等你,這樣的開庭態度對嗎?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該好好面對。」但胡家瑞只是低頭傻笑,並低聲喃喃自語,法官因屢聽不到胡男回答,多次要求胡男起立回答問題。
胡家瑞辯稱,自己長期在身心科診所就診,案發時服用藥物,精神不佳,但法官、檢察官追問當天何時吃藥,他卻一直抓頭搔耳說不記得。

否認犯行企圖脫罪
檢察官則打臉指出,根據診所紀錄胡男是因睡眠障礙就醫,醫師開的藥都是建議睡前服用,「案發當時胡家瑞還沒返家,怎可能已吃助眠藥?顯見其所言全無可採,全是狡辯。」
死者父親林如山痛批,胡男至今仍否認犯行,試圖脫罪。不僅如此胡男曾傳簡訊給他稱「想尋死換取諒解」,林父當庭崩潰掉淚稱,請胡男不要再與他聯絡,因為每次接到胡男的簡訊、電話,心情都會很難過,「我會想到林仲桓送醫時,其實還有心跳、脈搏,如果胡家瑞撞到人時馬上對其急救,林仲桓就不會死。」


被撞慘死的林仲桓,原是清大物理所博士班的高材生。資料照片
「講好聽話誰不會」
法官隨即告誡胡男不要再直接與林父聯絡,「講好聽話誰不會?」、「說什麼爛命一條死死算了,有這種想法的人,通常不會死。」法官稱,考量胡男在父親督促下到庭,暫且不認定他逃避審判,「否則以你身背殺人、槍砲等重罪,又無故不到庭,大可裁定羈押你。」全案擇期再開庭。

撞死清大奇才事件簿
2016/6/22
.胡家瑞深夜駕車闖紅燈迴轉,撞到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並拖行70公尺致死
06/23
.胡男5萬元交保後,將卡在車底的林男電腦包連同筆電,丟到新店溪疑似企圖滅證
10/15
.胡男在家持改造手槍轟頭企圖自殺,但僅造成頭骨裂傷及顱內出血
2017/01/16
.檢方將胡男從重依殺人罪起訴
1月底
.胡男前往林仲桓靈堂上香,並帶著一名長輩陪同拍攝影片,死者家屬質疑他無誠意
3/27
.胡男傳簡訊給死者父親林如山,表示歉意並自稱想死
4/18
.胡男出庭遲到遭法官訓斥,並要求他不得直接跟林父聯繫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