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用地表最強「炸彈之母」 殲滅百名IS戰士

2017-04-14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美軍周四(13日)在阿富汗東部,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分支使用的一連串洞穴、碉堡,投下有「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之稱的GBU-43炸彈(又稱MOAB),它是目前最大型的非核子彈炸彈。美軍表示,這是GBU-43炸彈第一次被用於戰鬥。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顆重達2萬1600磅(約9797.6公斤)的巨型炸彈,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7時32分,由一架MC130運輸機空投,目標是接近巴基斯坦邊境、楠格哈爾省(Nangarhar)亞珍區(Achin)的一系列IS地道、碉堡。
GBU-43於2003年3月、伊拉克戰爭前夕首度進行試爆,由於時任伊拉克總統海珊自稱「戰爭之母」,因此美國空軍就把這個要用來對抗海珊政權的新兵器,私下暱稱為「炸彈之母」。就役後,GBU-43成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規炸彈。它是美軍在越戰、1991年波斯灣戰爭和阿富汗反恐戰都使用過的6800公斤的 BLU-82型炸彈(Daisy Cutter)的升級版,爆炸威力等同於11噸TNT炸藥。
09:00
據英國《鏡報》引述美國《IJR》消息,這次行動至少殲滅100伊斯蘭國戰士。
06:00
亞珍區首長表示,炸彈引發烈燄,整個區陷入火海,由於轟炸區域是IS的據點,估計聖戰士死傷慘重。
03:11
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次投擲炸彈是否由他授權時,他證實此次轟炸不是由他親自下令的,他回答:「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該做的是授權給我的軍隊,我們有全世界最棒的軍隊,而且他們和平常一樣做得很好。所以我全權授權給他們,這就是他們的成果,這就是他們最近這麼成功的原因。」
02:45
五角大廈官員向NBC透露,還不清楚有多少IS戰鬥員被殺、也不清楚是否有平民因這起空襲死亡。他強調,已採取一切預防措施,減少平民傷亡。
02:30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形容,GBU-43體積龐大、威力巨大,且準確;這次行動顯示,美國非常重視與IS的作戰。史派瑟拒絕透露,是否為總統川普下令轟炸。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稱,使用GBU-43不需要總統授權。
02:00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這起轟炸是由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克森將軍(John Nicholson)簽署發動。尼克森(Lieutenant General John Nicholson)說:「由於阿富汗的伊斯蘭國分支(ISIS-K)用土製炸彈、雕堡、地道加強防禦,因此能攻擊廣大地下目標的GBU-43炸彈,適用於這次作戰。它對IS戰鬥員及其設施造成最大的破壞,也能讓在當地執行掃蕩任務的阿富汗及美軍部隊所遇到的風險降至最低。」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