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過期幫改標 食神起訴

2017-04-13

「台灣食神」梁幼祥涉嫌幫認識多年的好友陳幼祥,竄改即將過期的鮑魚罐頭標籤,所幸還沒販售就被查扣,不過檢方追查發現,陳幼祥經營的「祥而盛」公司早自二○一四年起,自行竄改海鮮產品日期標示後賣到君悅飯店、金色三麥等餐飲店,不法獲利四百五十五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將梁、陳分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起訴。

梁幼祥(六十歲)從事烹飪教學、美食寫作三十年,曾出版大批食譜,被封為台灣食神,目前還在祥鼎康公司擔任顧問推廣美食,他昨得知被起訴後喊冤強調,當時陳幼祥跟他說有一批罐頭標示不清,要他幫忙打印標示,他不知道是否過期,「我不知道陳為什麼要咬我。」記者昨未聯繫上陳幼祥。


檢調去年已會同衛生單位查獲兩百多罐過期改標的鮑魚罐頭。資料照片
銷往各大餐飲業者
起訴指出,陳幼祥(六十一歲)從二○一四年開始,為讓鮭魚、冰魚等海鮮賣相好看,製造新鮮假象,根據業者訂貨時間,重新貼上自行延長兩年的日期標籤,使君悅飯店、金色三麥餐飲、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等業者,誤以為買到最新鮮的海鮮,烹調賣給消費者食用,陳從中獲利四百五十五萬餘元。
去年七月間,陳要處理一批即將到期鮑魚罐頭,但沒有能直接在罐頭上打印的機器,因而找上認識多年、有專業機器的梁幼祥,將十三箱鮑魚罐頭打印改標後,交給食品公司伺機販售,同年十一月間,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搜索,查扣二百六十多罐鮑魚罐頭、十多箱鮭魚、冰魚,都已過期被改標。

曾嗆聲「槍斃網友」
梁當時到案否認知情,還在被諭令八萬元交保後,在臉書直播,批媒體與加油添醋的網友「豬頭、不專業、我有槍就槍斃你們!」不過檢方查出,梁去年八月曾要不知情的祥鼎康員工去祥而盛拿鮑魚罐頭,當天司機刻意不開公司車,開自用車停在附近,要工讀生步行前往,檢方認為顯然是為掩人耳目、作賊心虛,可見梁一開始就知道罐頭即將過期,加上陳坦承犯行,因此將梁和陳一併起訴。

遭譏「食神變屎神」
受害的金色三麥集團公關黃婉旻昨說,曾向祥而盛進貨冷凍鮭魚鰭等食材,僅用於研發菜色,沒讓客人吃。君悅飯店稱,僅試菜用到祥而盛食材,但未採購,沒有求償問題。大方養生美饌公司主管休假,未回應。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食品冷藏仍會持續產生細菌,且細菌的內毒素具熱抗性,即使是煮熟後也一樣,人如果吃下過期海鮮,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造成肝功能障礙等症狀。網友們昨一片叫好:「就把他關起來,每天餵他過期食品。」甚至諷:「夜路走多了,食神變屎神!」「這咖也叫食神,應該叫唬神。」

梁幼祥 60歲
●出生地:台南市仁德二空新村
●家庭:
˙本姓林,從小過繼給姨丈
˙姊姊林慧懿是知名烹飪老師,也是傅培梅媳婦
●現職:
˙祥鼎康公司顧問(負責公司經營業務)
˙法國藍帶協會亞太區最高榮譽會長
˙法國藍帶藝術學院榮譽博士
˙中華飲食文化技藝研究發展協會會長
●經歷:
˙在中視等頻道製作並主持美食節目
˙著作《老爸的菜》、《梁幼祥的經典素餚》等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