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統計 一月總薪資平均9.3萬

2017-03-24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1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本薪)平均為3萬9679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7%;若加計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1月總薪資為9萬314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66%,主計總處解釋因為有年終及績效獎金。但若扣除物價指數影響,1月實質薪資為8萬8338元、增加20.94%,實質本薪3萬7632元、減少0.86%,不及17年前的水準。
至於近來較受關注的工時問題,主計總處指出,今年1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工時平均153小時,因為春節假期工作日數較少,比去年12月減少23.4小時,其中正常工時減少20.8小時,加班工時則持平。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分析,去年底《勞動基準法》修正,最直接影響加班工時和加班費,但1月相關數據主要受農曆春節減少生產和勞務影響,暫時很難看出勞基法修正和勞動檢查的效應,還要持續觀察幾個月。
許多人批評主計總處公布薪資「平均數」無法完全反映真實情況,主計總處回應,下周三(29日)將發布去年薪資「中位數」和相關統計,另因民眾薪資呈連續分布,取各區間「眾數」的意義不大。潘寧馨說,下周四(30日)該處將宣布「薪情平台」網站上線,可提供薪資分布、勞動報酬等統計。
該則即時新聞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有網友表示,「我真的拿到9萬了,我自摸的時候摸到了9萬!」、「我看到這種公布法...都很想K人...真實是不是這樣?...以後公布能不能把主管和員工分開計算。」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