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邋遢被叨念 怒看父下車 冷血逆子高速輾死父

2017-03-22

只為了穿著起口角,竟狠心開車撞死父!新北市一名逆子,長年隨母親在中國居住、念書,月前返台與父親同住,未料大前天不滿父親在車上叨念:「你穿著太邋遢了,不夠稱頭」,父子起口角,父親憤而下車步行,逆子竟開賓士車從背後高速衝撞、無情輾過身體,致頭骨破裂慘死,事發後逆子神情冷靜,還冷血說一時衝動。專家認為逆子當下可能情緒失控,但下手太狠毒;網友則痛罵生到這種兒子,「還不如養隻狗!」

遭兒子輾斃的孫松鶴(六十一歲)年輕時在北市經營私人招待會所,現為藍帝斯商務中心及格魯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多年前在中國洽商時認識中國籍妻子,生下兒子孫延年(二十五歲),但妻兒同住上海,兒子並在當地讀大學,孫經常兩地往返,今年二月兒子從上海回台,父子開始同住在新北汐止。


後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孫延年開車從背後撞死父親的畫面。翻攝畫面
刻意緊貼路邊衝撞
警方指出,本周日下午五時許,孫延年要去基隆找朋友,孫松鶴開車載兒子前往,行經汐止區大同路三段時,孫松鶴在車上叨念兒子:「你穿著太邋遢了,不夠稱頭」,兒子聽了有些不悅,孫松鶴又說:「台灣衣服很便宜,你應該好好打扮一下」,兒子不滿回嘴,父子越吵越兇,甚至在車內動手互推,孫松鶴氣得將車停在路旁,拿起公事包下車往住家方向走,將車留給兒子。
孫延年向警方供稱,父親下車後,他開著賓士車本想掉頭到汐止市區散心,行經大同路三段赫見父親走在路邊的背影,越想越氣,見父親走在遠離車道的路邊,就故意貼著路邊,從背後高速衝撞,將父親撞飛並直接輾過,肇事後朝汐止貨櫃車引道往國道方向逃,最後將賓士車停回住家社區地下停車場,但當時不知停錯車位。
警方接獲報案,將全身都是血的孫松鶴送醫,但因頭骨破裂、腿部骨折傷勢嚴重,急救後仍告不治。

逃回社區遭逮收押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查出肇事車主竟是死者本人,十分納悶,沒多久住同社區一名車主報案,指稱有一輛車停在他的位子,該車前擋玻璃碎裂,疑發生過車禍,警方趕抵察看,確認該車就是死者的賓士車,並在社區中庭看到死者兒子,他當時神情呆滯,警訊後遭依殺人及肇事逃逸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孫延年前天到案後面無表情,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緒,僅以冷酷口吻承認:「車子是我開的,人也是我撞的。」士林地檢署認為孫延年涉犯殺害尊親屬重罪,且犯案後逃離現場,又在中國念書,恐有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恐想起疏離遺棄感
針對這起悲劇,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表示,這對父子常分居兩地,相處時間有限,溝通不良,父親下車本可緩和憤怒情緒,兒子折返時看到爸爸背影,可能想起長期疏離的遺棄感,加上年輕人血氣方剛,情緒才會失控。許正典說,除非兒子平常遇事衝動,且有相關就醫紀錄,否則憑單一事件,很難認定他是否具有衝動控制不佳的情緒困擾。
台北藝術大學心理學科副教授許皓宜指出,情緒控管不佳的人就像不定時炸彈,「爆炸時六親不認!」許皓宜認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情緒常處於緊繃焦慮狀態,隨時都可能因一些小事爆發,若遇到憤怒情緒,當下要做的不是把話說清楚,而是離開,讓自己冷靜一下,一般人離開一段時間,情緒會逐漸緩和,若離開後情緒仍高度憤怒,情緒控管可能出了問題,建議就醫或接受專業輔導。

「養狗比生廢物好」
網友昨也痛斥逆子,「養隻狗都比生個廢物好」,還有人說,看見爸爸獨自走在路上是會心疼的,「他怎麼狠得下心?」還有網友感慨這對父子的感情出了問題,「賺再多的錢也沒用,還不如多花時間陪家人,教育下一代品德。」
律師蔡瑞麟表示,兒子蓄意開車繞至路旁並從背後追撞,沒煞車又直接輾過爸爸,殺人犯意明確,已非單純車禍肇逃,殺害直系尊親屬要加重刑責,恐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罪。


【兒開車輾死父時序】03/19 17:00
死者孫松鶴開車載兒子孫延年外出,孫在車上碎念兒子穿著邋遢,父子起口角


03/19 17:34
孫松鶴憤而下車步行,兒子開車掉頭從背後衝撞輾過父親,孫父重傷被報警送醫


肇事賓士車前座擋風玻璃碎裂,車燈也破了。翻攝畫面
18:10
孫延年撞死父親後,將車停在住家社區地下室

19:00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肇事車竟是傷者孫松鶴的車

19:13
孫松鶴宣告不治

20:00
警方依線報找到肇事車,並在社區中庭逮捕孫延年

03/20 16:00
孫延年偵訊時坦承輾死父親,警方依殺人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遭裁定羈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逆子遭碎念弒親案例
2017/01/16 花蓮36歲莊姓逆子好吃懶做,啃老又酗酒,心情差就打父母出氣,父親勸他少喝酒,竟重手痛毆父親傷重不治,警方依殺人罪送辦遭法院裁定羈押
2016/06/10 新北市樹林區24歲逆子陳沛文,不滿父親叨念不找工作、在家當米蟲,竟拿鋁棒打死父親,警方依殺人罪送辦後遭羈押禁見
2015/10/10 嘉義男子吳崑山(59歲)不滿八旬老母阻攔他喝酒,又不停碎念,拿家裡堵老鼠洞的石頭砸死老母,遭法院依殺人罪裁定羈押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