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登山 遇雨「怕失溫」打119叫黑鷹來救 挨轟

2017-03-20

台中市一名張姓登山客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昨在南投山區紮營遇暴雨及冰雹,生火取暖不慎燒毀帳篷,恐失溫報案求救,由直升機搭載送醫,幸無大礙。但空勤總隊此次任務光飛行成本就花了十五萬元,有網友批張浪費國家資源,但張霸氣回應,合法入山遇到狀況,申請救援並不為過。
張姓登山客向南投消防局自稱十九歲,為專業登山女領隊,原計劃本月十四日帶隊攀登南三段,但該隊行前臨時取消行程,因已申請入山許可,因此決定獨攀,從花蓮瑞穗林道入山,預定明天從南投縣十八重溪下山,但昨凌晨在東郡大山紮營,遇到狂風暴雨及冰雹,「冷到快炸掉!」在帳篷內生火取暖,不慎燒毀帳篷,因尚有兩天行程,夜間沒帳篷恐失溫凍死,只好打一一九求救。

下山稱「沒病」拒送醫
空勤總隊昨出動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於本鄉山將張搭載送醫。空勤總隊說,此趟出動正、副駕駛、兩名機工長及兩名特搜人員,勤務時間約一小時,若不計人事費用,飛行成本約十五萬元。沙鹿光田醫院說,張送到醫院時向院方說「沒生病,毋須掛號住院。」
網友批評:「就是有你這種人,自以為是,浪費國家資源!」另有網友批:「既然月入十五萬,應自付搜救費用!」張回應,合法入山遇到狀況,申請救援並不為過,「會酸的應該都是不懂登山的人吧!」


張姓登山客自稱登山女領隊。翻攝畫面
被爆是「白凜」拐少女
另有讀者向《蘋果》爆料,這名張姓登山客就是兩年前自稱「鏡音王國」司令,策劃協助國中女學生逃家,被警方查獲而登上新聞版面的張姓少年。
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一名理事接受《蘋果》查證時表示,五年前確實有一位很會爬山的年輕人加入該協會,後來化名「白凜」涉誘拐少女,後來還男扮女裝偽裝二十一歲女領隊收費帶隊登山,並利用無人看守的登山口入山規避查緝,被警方查獲,協會一年多前將他除名。
不過,張姓登山客否認自己就是「白凜」,還說也認識他,並被他拖累,並揚言若媒體亂寫,將提告訴。

登山浪費直升機救援
2017/02/03
新北林男一家5口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林男因十二指腸潰瘍內出血,全家待援,經空勤總隊直升機救援下山
2016/06/11
台中一批11人登山隊中央山脈南三段縱走,一名女隊員報案稱母親體力不支、父親與另名男隊員腳底起水泡無法行走,要求搭直升機下山,3人抵機場拒就醫
2016/04
劉婦攀登北二段無明山,腳踝扭傷求援,搜救員打算以人力揹下山,她堅持搭直升機,浪費30萬元燃料費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