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逆轉 女模閨蜜獲釋

2017-03-07

陳姓女模遭性侵勒斃案,案情大逆轉!檢警原根據兇嫌程宇供詞,懷疑程男的女友、死者閨蜜梁思惠共同殺人棄屍,上周六以涉犯重罪等理由,將兩人收押禁見,但梁女始終堅稱案發時她在家上網,梁母也出面為女喊冤,檢警緊急調閱梁家住處路口監視器,發現案發時梁女均在家,至於命案大樓外的監視器拍到的女子,經比對後也非梁女,時隔3天後檢方重新提訊梁女,訊後以梁女有不在場證明為由,當庭撤銷羈押釋放梁女。


案發當天命案大樓附近監視器,拍到跟在程宇後方的女子,證實並非梁思惠。翻攝畫面
士林地檢署強調,目前還無法釐清梁女的涉案程度,因此仍將她列為被告,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接下來將安排程男和梁女接受測謊。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表示,程男到案後故意誤導檢警,佯稱檢警調閱的命案現場大樓外的監視器畫面,一名戴毛帽的女子就是死者陳姓女模,另將後方女子指認為女友梁思惠,刻意製造梁女全程參與殺人、性侵,但經警方事後確認,證實監視畫面中毛帽女,其實是該大樓其他住戶。


梁思惠臉書曾湧入兩萬多名網友留言痛罵,昨梁女獲釋後,網友急刪文怕挨告。翻攝臉書
女抱怨「沒人信我」
梁女當庭獲釋後,一度抱怨,「為什麼我說的你們不相信,程男說的你們卻都信」,警方隨即將梁女帶往南港分局,梁女見到早已在分局等待的母親,當場和母親抱頭痛哭,梁女淚訴:「我也是網美,我沒必要嫉妒她。」梁女說,獲釋後希望回學校繼續念書,「我想我的同學、好友應該都會相信我。」
本月1日,程男以邀約攝影外拍工作為由,約女友梁思惠的閨蜜陳女到北市八德路萬象大樓見面,藉機性侵殺害陳女並棄屍在大樓地下室。隔天陳女的手機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被人發現,檢警循線在飯店逮捕程男與梁女。
程男到案後坦承殺人,但堅稱是梁女策劃約出陳女,3人會合後,他再假稱要一起到地下室停車場取車,將陳女掐暈,陳女一度驚醒,被梁女用手電筒打暈,程男趁機性侵陳女,再用包包肩帶勒死陳女。但梁女始終否認犯案,堅稱自己案發時人在家中睡覺、上網。


梁女昨當庭獲釋後,警方將她帶回警局釐清相關疑點。翻攝畫面
母親作證在家用餐
檢警查扣案發大樓附近超商監視器畫面,程男還指認,他和梁女、戴著毛帽的死者3人同行的畫面。上周五深夜,檢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程男供詞,依殺人等重罪聲押兩人,上周六法官裁定將兩人收押禁見。但因梁女堅決否認涉案,還一再要求檢警傳喚她媽媽做不在場證明,檢方成功收押兩人後,上周六上午派警方到梁家查訪,查扣梁家電腦,也幫梁母製作筆錄。
梁母證稱,案發當天上午女兒在家睡覺,約上午11時許,「我去房間叫她起床」,梁母說女兒起床後就在房間上網,兩人還一起吃午餐,「她不可能會分身,我百分之百確定她在家,家裡電腦和門口監視器可佐證。」梁母還稱,女兒手機上月20日就被程男偷走。


梁女(左)曾說陳姓女模「是我的閨蜜,怎可能殺她!」翻攝臉書
不排除涉案將測謊
檢警根據梁母的證詞,緊急調閱梁家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確認當天傍晚5時許,程男出現在梁家附近,梁女才從家裡外出與程男一起離開。檢方重新比對命案現場附近的監視器,確認被程男指認的女子,衣著、鞋子、背包都與梁女不同,且該女出大樓前還先去倒垃圾,前晚終於證實,該女是與本案無關的大樓住戶,至於另名和程男同行的女子身分不明。
時隔3天後,檢警昨一早緊急提訊程男、梁女,確認梁女案發時不在現場,因此以羈押理由已消滅,昨下午向法院聲請撤銷羈押禁見並釋放梁女。據了解,警方昨再次訊問程男,程男仍堅稱梁女是主嫌且全程參與,檢方接下來將安排程男和梁女接受測謊。
死者陳女父親昨說:「法律講求證據、公道自在人心,若沒證據,也不能說她(指梁女)犯案,一切交檢警處理。」台中六分局分局長林樹徽表示,因程嫌緊咬梁女是主嫌,如今證實梁女案發時不在場,但仍列為嫌疑人,警方偵辦過程並無瑕疵,不會懲處相關人員。


「媽媽嘴又來一次」
士林地檢署4年前偵辦八里媽媽嘴咖啡店命案時,也曾被嫌犯謝依涵誤導,兩度聲押咖啡店老闆呂炳宏,檢方後來釐清謝依涵獨自犯案,才不起訴呂炳宏,呂昨無奈說:「又是被人家講講就抓進去嗎?聽起來好耳熟的劇情。」
梁女獲釋消息一出,網友譁然,有網友痛批程嫌狡詐,但也大罵媒體和檢警未審先判。網友批:「警察聽男嫌說詞,沒查清楚就先放話。」另有網友指「媽媽嘴又來一次。」案發後曾到梁女臉書留言辱罵的網友,昨緊急刪臉書留言怕被告,另有網友建議梁女:「吉(告)下去,和解金領到退休。」

女模命案偵辦過程
●2月底
陳姓女模接下閨蜜梁思惠男友程宇的外拍工作
●3/1 11時許
命案現場萬象大樓附近的監視器,拍到程宇與一名女子進入大樓
●13時~15時
檢警推斷,陳女在萬象大樓內遭性侵殺害並劫財後,棄屍地下室
●15時許
大樓監視器拍到程男獨自離開
●17時許
程男到女友梁思惠家會合,兩人一起到101購買化妝品,接著南下台中
●3/2凌晨
陳女手機被丟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備品間,被清潔人員發現
●中午
台中警方在長榮桂冠酒店逮捕程男及梁女
●3/3下午
程男指梁女全程目擊他性侵殺害陳女,是梁女教唆;梁女否認,強調案發時人在家中上網
●3/4凌晨3時
士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程男、梁女獲准
●上午
士檢指揮警方到梁家搜索、查扣電腦,並對梁母製作筆錄
●3/6中午
士檢指揮警方提訊程男,返回現場模擬
●14時20分
檢警根據梁家附近路口監視器,確認梁女案發時沒出門,梁女不在場證明成立,撤銷羈押當庭釋放梁女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