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逃過死刑 只因在獄中做了這件事 

2017-02-16

毒販陳祐豎與藥頭陳文軒因合夥賣毒起糾紛,4年前找4人假冒刑警擄走陳文軒虐死,塞進汽油桶灌水泥丟進池塘棄屍。陳祐豎一審被依擄人勒贖等罪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死刑,但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以陳祐豎曾在獄中用哈姆立克法急救吃鐵蛋噎住的室友等理由,再改判陳祐豎無期徒刑,最高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合議庭認定,陳祐豎犯案手段冷血兇殘、所生危害重大,但惡性終究不同於在公眾場所隨機濫殺無辜,且本案被害對象單一又非兒童或身障等弱勢之人,未達須處以極刑之必要。
合議庭並指陳祐豎於本案發生前的2011年7月間,發現其房客楊姓男子燒炭自殺,及時將楊男送醫救回性命,另於本案被羈押於台北看守所期間,見洪姓室友吃鐵蛋噎住,馬上採取「哈姆立克法」急救,助洪男吐出鐵蛋恢復呼吸,獲所方頒發獎狀鼓勵。
合議庭認為這2件事代表陳祐豎尚非完全泯滅人性,加上同案被告鄭志偉不是主導者,2人若施以長期監禁與教化,使其能深入反省,矯治其偏差價值觀與暴戾乖張習氣,培養正確之人生觀,「尚非全無教化遷善之可能」,加上無期徒刑須服刑逾25年才有假釋機會,若無真心悔悟,仍可繼續監禁與社會長期隔絕,以免危害他人,因此認定陳、鄭2人未達須剝奪生命而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改判2人免死。(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網友意見=====
對於犯下水泥封屍案的殺人魔,只因在獄中曾以哈姆立克法,救回被鐵蛋噎到的室友,法官因此將他從死刑改判無期,令網友既傻眼又憤怒,「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台灣你不論殺多少人,多殘忍的殺都沒關係,只要學會哈姆立克法讓人吐鐵蛋出來,你就可以等假釋了!」、「敗類救敗類可以免死?這什麼歪理?」、「把這些死刑犯都放出來扶老婆婆過馬路,是不是也可以爭取取減刑、假釋啊?」有網友忍不住嘲諷,「台灣最難教化的,就是法官」。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