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被1人嫌教學空洞 竟給150學生打0分

2017-01-18

學校的教學評鑑應該是以改進教學方式進而達成教學目標而存在,但卻有老師濫權使用藉此威嚇學生?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世新廣電系的郭姓老師,疑似在下學期在資傳系上課時,不滿有學生給他負評,結果將全班學期成績都打零分。網友事後還到該名老師的臉書查看,發現150個學生中只有一個人給他負評,但他竟然發文要求該名學生出面道歉否則將給所有人0分,藉此威脅該名寫負評的學生出面說清楚。
他還提到該名老師放話說:「如果學生不道歉或是不公布寫負評學生名字,還有兩班一共一百多個學生成績還沒上傳喔!」,疑似連同其他班級都要以零分計算,讓該網友氣憤地到臉書提問:「想請教各方面教育專家,這樣沒有違法嗎?或是影響到教師評鑑等等的,應該說可以這樣子玩啊?!」。除此之外,此網友還酸說:「用這種牽連無辜學生誅九族的做法,還這麼多業界人士支持,貴圈真亂」。
但郭姓老師也在教學評鑑上留言,表示該名學生說他上課稍嫌空洞,讓他感到非常的不公平,就算空洞也請讓他知道原因,憑甚麼一個學生可以因為匿名就可以在問卷上惡意批評老師。此外,郭姓老師更無奈地表示:「校方卻又不願意讓我知道是誰在惡意批評,所以我決定全班打0分表示我的抗議希望大家見諒」。他也在臉書發文反駁,訴說為了每個禮拜的課而推掉許多案子,並且還熬夜趕片子,之後還是得準時去教室開門上課,每次上課要連上六小時但一個月才一萬多。更心酸道出:「去學校上課不就是要把學生教好嗎? 教出了爛咖,我實在是很愧疚,哪怕只是一個...」。
此文一出後惹議並眾說紛紜,但網友看法兩極,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回應「心眼比屁眼還小」、「邏輯在哪?這種人能當教授?」、「是有這麼玻璃心?」、「等著被教評會開除吧」。但也有支持老師的網友大讚「幹得好!不出來道歉就全部零分!」、「真的有白癡的學生」、「老師帥喔!有guts! 」、「跟這種學生計較的話學長你就輸了」。
對於網友的不認同,郭姓老師在臉書表示「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系主任一直道歉...錯的人又不是他,就讓學生來道歉不就好了。」還有說自己接到學生來信,表示不解為何0分,他也回信解釋「我只是要逼學校正視這個問題,因為從幾年前開始我已經反映過很多次了,但全沒人鳥我!」他透露這回因為太生氣,才會用0分的方式逼學校面對,也向學生承諾「這成績我會再做調整,請你的同學們也不要擔心」,但卻要求學生對此先保密。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對此表示,該師過去評鑑一向不錯,將邀請課程相關的專任老師,重新審閱給予新分數。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