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壓死5命 家屬慟求真相

2016-12-23

園市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造成五人死亡的工安意外!昨上午二十多名家屬噙淚到現場招魂,望著支離破碎的倒塌工地,忍不住放聲痛哭說:「不能讓家人死得不明不白!」檢方也會同北區職安中心、消防局到現場勘驗,初步研判事發原因應與板模支撐力、混凝土灌漿過程不當有關。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黃柏嘉昨上午會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中心、桃園市消防局、警方人員,勘查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現場,並傳訊目擊工人比對證詞,調查過程集中在板模的支撐力、混凝土灌漿過程,以及為何五樓頂的女兒牆、鷹架會倒塌?至於外界質疑包商是為了趕工才釀禍,檢方低調不表示意見,只強調會盡速查明真相。
事故發生時的二段監視器畫面昨也曝了光,其中一段是灌漿車上頭的兩名工人,看到女兒牆崩塌時,急忙跳車往後逃生,隨後監視器鏡頭被打落畫面消失,另一段畫面則是大量掉落的混凝土、鋼筋從五樓傾瀉而下,過程觸目驚心。

棒球隊兄弟失父母
父母(廖忠仁、廖秀妹)同時罹難的廖家二兄弟連夜北上,兩人還在念國二、國三,昨由親戚陪同到場招魂,過程中兩人低頭不語,廖家親屬說,兩個小孩都是學校棒球隊員,平常跟著球隊過團體生活,月初比賽時兩夫妻還特別南下幫兩個孩子加油,沒想到如今卻天人永隔,家族會讓兩個小孩圓棒球夢,也會想辦法幫忙籌措未來的生活費、學費。


死者家屬昨重回大溪高中案發現場招魂。 黎百代攝
包商:會協助後事
昨日招魂儀式開始就下起大雨,家屬難過的泣不成聲,不斷叫喊罹難者的名字,現場氣氛格外悲傷。不幸喪生工人黃振益的二兒子說,這幾年都跟著父親從事板模的工作,前天因臨時有事,向工頭請了一天假,而父親獨自前往工地,結果才第一天上班就遇上這起意外,至今仍不敢相信父親真的離開了,他哽咽哭喊:「檢察官一定要查明真相,還五名罹難者一個公道。」承包工程的巨佳公司徐姓副理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會配合檢方調查。

僅2工人有投勞保
律師陳亮佑表示,大溪高中工安意外造成五死,相關人員恐涉刑責五年以下的業務過失致死罪。勞動部長郭芳煜昨表示,五名罹難工人僅有兩人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可領取勞保職災給付;另三名沒勞保工人,一人有投保農保,兩人為國民年金保險身分,依法可請領喪葬津貼。

承包商巨佳營造工程公司小檔案
●負責人:詹朱淮
●資本額:6千萬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登記機關:桃園市政府
●所營事業:綜合營造、水電、大力派遣
●變更時間:2016/8/29
●設立時間:1988/1/8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