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撈15億公家標案 W土豪哥制服帝國大揭祕

2016-12-21

身為W飯店白金VIP的「土豪哥」朱家龍,喝高檔紅酒、嗜吃美食、開超跑,豪奢生活全賴父親朱仁才的金援,本刊調查發現,朱仁才是台灣的「制服大王」,朱和哥哥朱仁湖、弟弟朱仁旺,三兄弟以旗下仁才、服星、寸乙、泰致等多家公司打造出朱家的制服帝國。
本刊記者利用「台灣採購公報網」查詢歷年各級機關學校的制服得標資料,這四家公司,自2001年起至今,至少共承包了近650個制服標案,總金額高達15億5千萬元,而且朱仁才掌管的永平工商,去年的收入就近4億元!
檢視朱家制服帝國所得標的制服標案,明顯看出是以警、消、各級學校為大宗,可見朱仁才在警消及教育界的人脈深厚,無怪乎土豪哥這次在W飯店命案中,能在第一時間前往信義分局到案說明時,享有搭乘RANGE ROVER豪華休旅車自分局車道進出,藉以避免遭媒體包圍的特權。
朱仁才制服帝國涵蓋的領域,不僅止於警消及學校,全台各地郵差制服也多出自於朱家之手,舉凡政府機關、國營事業全都是朱家的客戶,從軍方的軍服到監獄的囚服,可謂包山包海,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只要是有穿制服的公家機關,幾乎很難不穿到朱家所做的制服。
本刊調查,現年66歲的朱仁才是雲林人,嘉義家商畢業的他,16、7歲時,就和斗南國中畢業的大哥朱仁湖,一起北上到迪化街當學徒,學習裁縫等製衣的技術。朱家的一位老鄰居向本刊表示,當時朱仁才一家人居住的房屋,在現今迪化街二段277號附近,舊屋已拆除改建,大約30多年前,朱家用攢來的積蓄,買下仁才服裝公司位於迪化街二段的店面,另外佳慶(已解散)和服星兩間公司的登記地址也在附近。
老鄰居說,朱仁才很早就引進外勞,有一位泰籍的助手,跟了他20多年,但朱仁才為人低調,很少與街坊互動,但是鄰居都很清楚,朱家兩兄弟黨、政、軍關係很好,接很多公家機關生意。
朱仁才三兄弟致富後,極力拓展人脈關係,知情人士指出,1995年,朱仁才找上時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的鄭永金,以了解國會生態為由,要求掛名助理職,朱雖然當上國會助理,但很少到立法院上班,而是藉著國會助理的頭銜,接觸許多中小學校長與教育官員,以利得標學校的制服採購案。而在2001年,朱家也遭人檢舉,朱家三兄弟分別開設不同的公司,涉及30多起的學校制服圍標弊案。
一名前內政部官員指出,台灣製衣業者分成兩大類,台灣區被服工業同業公會和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前者做內銷,後者做外銷,而被服業者因為只做台灣內銷成衣,市場有限,所以長久以來嚴格管控新廠商的入會申請,因為新廠商如果沒有公會資格,受限採購法難以參加公開招標,就不會有新的競爭者加入。
該官員無奈的說,製衣工業同業公會因為做外銷,廣收會員一致對外打拼,產值表現優異,目前會員廠商數達137家,反較被服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廠商只有19家。
朱家三兄弟憑藉著良好關係,事業蒸蒸日上,除了前往大陸設廠外,三兄弟為了住在一起,大約在30年前,在北投自強街買了四間連號的房子,大哥朱仁湖買了巷口二號的透天厝,近年還大幅度整修,重新做了仿古羅馬式的挑高大門,有獨立的車道進出。
土豪哥的父親朱仁才則買下6號公寓的一、二樓,弟弟朱仁旺住在6號一樓,10號一樓也是朱家親戚所有,這三間房子的大門,都做成同樣的鑲金風格,街坊鄰居都知道這條巷子住的是「姓朱的有錢人!」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