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判是不是有錢人 全看這塊糖

2016-11-25

撿鐵罐換棒棒糖,是許多5、6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現在的小孩很幸福,糖果不再是有錢人家的專利。西螺這家近百年老糖果店第3代老闆娘吳寶珠,見證了糖果的變遷史。
未滿20歲就嫁進糖果世家,她回想往事跟我說:「以前我阿公的時代,我們鄉下都用籃子、用扁擔挑到市場去賣,到了我公公的時代他就改用攤車推,我也推了1、20年。」後來中央市場落成,推攤車推怕了的她,跟老公說不能再推車了,即使辛苦一點也要買間店舖,就此在現在的地址落地生根。
早期做糖果都用柴燒,用甘蔗皮、稻草或是木板當火源,嫁進來前從沒做過粗活的她,跟著婆婆一起撿柴火、劈柴,想起這段歲月,她依然覺得很辛苦,直說現在改用瓦斯,實在輕鬆多了。
她娓娓說著:「我記得我公公說,以前要吃我們花生糖的人都是有錢人,那時一斤豬肉才幾毛錢,可是糖果是算角的,小小兩片就要好幾塊錢。」而以前做麥芽酥,是愈甜人家愈愛吃,現在時代不一樣了,麥芽酥大多做無糖的,即使有糖也做得很不甜,她想唯有跟著時代轉變,才不會被時代給淘汰。
做了快40年的餅乾、糖果,而今她已交棒給兒子、媳婦,自己大多時間都在含貽弄孫,興起時再來串場,她笑瞇瞇的跟我說:「一家人都在一起,看得到,苦盡甘來,做起來特別開心。」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