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退將 藍營大老 聞中國國歌起立

2016-11-16

國民黨退休高官及軍中退役將領日前出席中國舉辦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年誕辰紀念大會,不但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當現場奏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也隨全場起立,引發爭議。藍委王育敏認為,「兩岸仍互不承認主權,不宜參與其國慶、唱國歌。」綠委王定宇痛批,「從武德淪喪到接近叛國!」國防部強調「不恰當」,陸委會也呼籲應考量社會觀感。


吳斯懷等退役將領日前出席中國舉辦的孫中山150周年紀念大會。中新社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當天直播畫面顯示,在場者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與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人;退役將領中,包括國防大學前校長夏瀛洲、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前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曹文生、前空軍總司令沈國禎等五位退役上將。

綠委提案要求徹查
至於退役中將,則有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前憲兵司令王詣典、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韋家慶、前總政治作戰部副主任陳興國、前馬防部司令梁世銳、中山科學研究院前院長沈方枰等人。總計三十二名退將、五十三顆「星星」在場。鏡頭雖未拍到退將開口唱歌,但當演唱中國國歌時,全場肅然起立。
對於退將參加中國官方活動,綠委劉世芳前天提案,要求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徹查,並考慮取消退休俸及其相關獎勳章。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說,遭點名的退將均已超過三年管制期限赴陸,根據現行法令,取消退休俸及勳、獎章是「於法無據」。劉也主張將三年管制期延長為六年。


「武德淪喪近叛國」
陸委會認為,我現職政府官員不應參加此一紀念活動,退離職人員、將領及我方一般民眾也應考量國內社會觀感。
王育敏說,為維護中華民國主體性,在特定場合還是要注意,尤其雙方仍互不承認主權,參與其國慶、唱國歌,都還是不宜。
王更質疑,雖不清楚唱國歌橋段是否在退將預料中,但「難道他們當時不能走嗎?」王定宇痛斥:「從武德淪喪到接近叛國!」中國國歌是殺了他們千萬袍澤、支持者的國家的國歌,現在這些退將竟然肅立聆聽,「若這樣還能領退休俸,納稅人可改叫冤大頭了。」


「不站怎麼好意思」
面對批評,詹春柏妻子說,詹尚未返台,無從得知回應;饒穎奇手機未開,但饒的女兒、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齡說,「要問他本人」。
許水德說,他是以「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紀念活動,自己不會唱中國國歌,但活動演奏國歌的時候,大家都站起來,「如果我不站起來,怎麼好意思呢!」吳斯懷、夏瀛洲等人均不在國內,無法聯絡上。

退役將領赴中國引發爭議
2013/05
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率領部分退役高階將領赴大陸訪問,中共軍委會、北京解放軍部隊等,為免退將在中國談話引發爭議,退輔會行前特別製作「榮民眷赴大陸地區貼心小叮嚀」文宣,建議談話摘要及基本立場
2012/02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參加中國在西安舉辦的「西安事變研討會」中指出,「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2011/06
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羅援在中國一場座談會中說,有台灣退役高級將領曾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媒體報導該將領是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夏雖否認仍遭批敵我不分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