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總裁」賣麻油雞拼再起 壯志未酬患病以終

2016-11-11

曾是國內旅遊界新星的前天喜旅行社總裁郭正利,昨晚7時42分因肺炎病重宣告不治,得年59歲,讓親友、天喜旅行社前員工難過不已。郭正利一生大起大落,他從兼差導遊白手起家,創立天喜旅行社,當過日進斗金的「40億總裁」,卻因投資失利積欠15億元債務,但他坦然面對失敗,一肩扛起債務,在市場賣起麻油雞力拼還債。
去年底《蘋果》專訪郭正利的人生故事,引起讀者廣大回響,有400多萬次點擊、6萬多次分享,網友大讚:「拿得起,放得下,是真男人」,也有網友認為他正面迎戰低潮的態度「時運若允,必能再創高峰」,今年他也開始與旅行社合作,打算重返旅遊業再創雄風,豈料昨晚卻病逝於高雄長庚醫院。
《蘋果》於2015年12月26日報導的即時新聞全文內容如下:
曾經擁有40億元身家的旅遊大亨郭正利,未料投資房產失利,不但欠了15億元債,旅行社也在去年倒閉,但他不向命運低頭,曾西裝筆挺、出入名車,現在穿著199元的運動服,在市場擺攤學起叫賣哥賣起麻油雞,對於還有2400萬元的債務要還,他坦然面對說:「人生起起落落,頭放低、腰放軟,我將再起!」
前天喜旅行社總裁郭正利(58歲),服完兵役到日本唸書兼差導遊,於1990年創建天喜旅行社,專營高檔日本旅遊團,天喜曾創下1年53億元高營業額,身價達40億元,未料房地產投資失利,旅行社倒了、妻子也離開了。
郭正利說,旅行社倒閉後,他欠了一屁股債,以前西裝筆挺、出入名車代步,連帥氣小平頭都要花萬元打理,現在穿199元廉價運動衣,搭公車代步、頭髮自己剃,以前每月至少有30億元現金入袋,現在只有幾百元可用,妻子也在半年前求去,「以前億來億去、現在百來百去」,是他人生大起大落的寫照。
郭正利為了早日還債,向媽媽討教麻油雞秘方,在北市迪化街的永樂市場擺攤,然後在臉書設立「郭媽媽麻油g」社團,以實體、網路方式販售,一碗賣150元,對照過往每月動輒3億元現金收入,現在每月要賣200萬碗麻油雞才能恢復過往風光,但他樂觀說:「我從小苦過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即便吃稀飯配肉鬆,還是過得下去!」
《蘋果》本周二到他家看他烹調麻油雞,當天恰巧是冬至,光是電話訂單就有200碗,只見他耐著性子調火候慢炒雞肉,然後施展大廚架勢爽灌米酒及麻油下鍋,廚房立即芳香四溢,他接著小心盛碗,不讓湯汁灑出,動作十分謹慎細心。
郭正利得意的拿出擺攤賣麻油雞的影片,片中他在街頭擺了一個大爐子,他宛如「叫賣哥」上身,邊烹調邊推薦他做的麻油雞是世界第一好吃,不少媽媽婆婆駐足圍觀,被他逗得笑呵呵,還有人舉大拇指喊讚,然後打包了好幾碗麻油雞。
「做什麼要像什麼」,郭正利說,他不再留戀過去,現在專注賣麻油雞,每天花心思研發口味,甚至到處吃其他店家賣的麻油雞,比較口味差異,他期許能在美食界重啟爐照,順利的話開店、拓點,希望能達到百家分店的目標,對於眼前困頓,他說:「人生起起落落,沒什麼了不起,頭要低、腰放軟,我將再起!」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