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分行 驚見撤出北市

2016-10-31

銀行分行整併、搬遷潮,吹向一級戰區的台北市精華區。台北富邦銀這2年已陸續將北市分行遷出移往新北市、桃園、台中等地,永豐銀破天荒也將於11月底首次將北市分行遷至花蓮,而一銀則是乾脆將北市光隆分行裁撤,執照將繳回給金管會,分行不再保留。

政府機關、商業重鎮聚集的台北市,是各家銀行必爭之地,但金管會總量管制下,目前仍禁止銀行將分行遷入北市,想拿北市的分行,銀行得拼命配合政策,例如放款給中小企業績優者,才能拿到「胡蘿蔔」。惟據了解,近年這類的獎勵措施,幾乎乏人問津,反見銀行想出走台北市。

獎勵措施乏人問津
據統計,位於台北市、新北市加總後銀行分行數約佔全體國銀比重45%,其中台北市分行在控管下緩步增加,並在2年前首次突破千家,不過榮景相當短暫,去年已見下滑,今年至9月底更降至1001家,估至年底千家的家數恐不保。
銀行主管坦言,台北市1家分行平均需3年才能損益兩平,加上北市的金融分行密集度高、臨櫃需求卻很低,在台北市設分行想賺錢並不容易。在數位化浪潮下,銀行只得把分行陸續遷出,或乾脆裁撤。
台北市分行之多,從去年各行政區數據來看,以中山區178家分行居冠、其次是大安區、松山區,但宜蘭、花蓮縣、台東縣3大縣分行家數總合僅75家,不到中山區一半。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說,台北市分行多,的確有銀行申請遷到腹地較大的新北市或其他地區,她認為,北市分行的價值高低,仍是要看個別銀行的密集程度,例如中南部的銀行,雙北市分行還是很缺,還是會想遷入。

北富銀近年大整頓
以各家狀況來看,台北富邦銀近2年則大舉整頓大台北地區分行,去年先是將北市的5家分行及1家簡易分行業務移轉合併到其他分行,今年下半年又將北市的延吉、長安分行及吉林簡易分行結束營業。
北富銀表示,調整前有77家、超過6成的分支機構位於台北市,為了均衡發展,去年開始進行「全台布局」結構調整,將台北的分支機構,遷到新北三峽、林口、桃園南崁、台中大里等需求快速成長的行政區。
第一銀行日前公告裁撤信義區基隆路上的光隆分行,是首家並非因合併而裁撤分行的本國銀行。據一銀向金管會說明,是因光隆分行和大安分行距離很近,認為沒有效益,才決定裁撤。


永豐赴花蓮設分行
永豐銀行汀州分行則預計11月28日遷至花蓮,成為花蓮分行,未來永豐銀在大台北地區分行數由現行91家降至90家。永豐銀指出,搬遷分行的主要考量是妥善運用分行據點、提高營運效能、拓展業務機會,這也是永豐第一個在花蓮設立的分行。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