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Q3手機損益兩平

2016-10-26

宏達電(2498)受惠虛擬實境(VR)產品、為Google代工新機Pixel出貨,今年第3季營收季增18%達222億元,手機業務繳出損益兩平成績單,但本業連6季虧損,本業虧損達20億元,每股虧損2.18元,累計今年前3季每股虧損9.05元。宏達電預期第4季VR產品受惠旺季效應,明年手機產品更精簡聚焦,預告會有很好的新設計元素推出。


在高階產品挹注下,宏達電第3季虧損幅度減少,業績表現略優於市場預期。其中,第3季營業費用再降低、獲利表現回溫,毛利率季增4.7個百分點至16.1%,營利率提升至-9%。展望第4季,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雖然沒有給展望數字,但預期VR產品Vive受惠聖誕節等旺季效應,手機產業仍有波動性,手機產品線還會持續優化。

本業連6季虧損
VR全球行銷持續花錢,第3季帳上現金流剩下343億元,不過在成本積極控管下,營業費用降至56億元。外資法人關注營業費用相關的研發投入策略是否改變,張嘉臨指出,智慧機業務會持續優化,而研發投入為宏達電的核心架構,也會持續投入。

VR產品力拼轉盈
但從供應鏈訂單建置統計,綜觀宏達電整體產品線,今年如加上為Google代工Pixel系列手機,手機總量約1990萬支。由於明年產品線將精簡,包含Pixel產品線全年出貨量約為1880萬支。力拼獲利轉盈的VR產品線,今年約36萬台,明年放量可達65萬台,離百萬台還有一段距離。
對於外界質疑,宏達電難以擺脫近年經濟規模不振的衝擊,零組件議價能力以及與供應鏈關係恐趨弱勢。張嘉臨昨回應,2012年起智慧機市場其實就已經飽和,經濟規模的量能的確影響議價能力,但宏達電在零組件的創新應用上,有別於其他廠商,可創造出新應用的差異性。而與ODM夥伴的關係,在減少產品線,單一量能放大下,與ODM合作夥伴關係還是可以持續。
至於全球各市場表現,張嘉臨說,宏達電在印度、杜拜市場品牌成績不錯,但東南亞表現還是不夠好,目前產品組合已調整,各市場都要再努力。

印度杜拜銷售佳
由於今年第4季部分智慧機品牌廠,在關鍵零組件缺貨下,已陸續調整庫存,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說明,庫存調整符合季節性,整體財務數字如營業費用會維持與第3季相當。
宏達電現在劃分為3個事業單位,包括:智慧機與物聯網、虛擬實境,以及智慧健身裝置等,其中,宏達電以100%持有萬物科技力拼虛擬實境戰場,而在今年9月時萬物科技的代表人已從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更換為財務長沈道邦,董事也改換宏達電法務長楊銘彰出任,由於現在VR營運由王雪紅親自操刀,後續在VR戰略上是否有更新策略,值得關注。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