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卡激戰 永豐銀驚爆 停卡38.8萬張

2016-10-12

8月加油聯名卡易主,牽動包括永豐銀、國泰世華銀、聯邦銀、遠東銀4家銀行信用卡的消長,其中永豐銀爆發38.8萬張停卡潮,信用卡市場全面大洗牌。

永豐銀及遠東銀8月分別結束與全國、台塑加油站的聯名合約,全國加油站改和聯邦銀攜手,台塑則投向國泰世華銀懷抱,牽動持卡人也擁抱新歡。其實過去亦曾發生這種現象,如台北富邦銀痛失統一阪急百貨,單月停卡就高達71萬張。
據金管會統計,8月永豐銀單月爆發38.8萬張停卡潮,聯邦銀單月新增18.72萬張卡;而遠東銀單月減少8227張卡,國泰世華銀則反向新增24.54萬張。

永豐全國聯名卡停用
銀行主管解釋,相較於永豐全國聯名卡是8月1日起全面停用,引爆停卡潮;台塑遠銀聯名卡,則是在明年1月底前停用,所以台塑遠銀聯名卡8月尚未出現大量剪卡潮,估到明年1月才可能引爆。
至於國泰世華銀單月新增卡數達24萬張卡、遠超過聯邦銀18萬張,銀行主管分析有兩大原因:一是國泰世華銀分行家數、人力,遠比聯邦銀多,因此換卡數比聯邦銀快;二是低油價當道,民眾急迫換卡的需求性也降低,因此換卡的時間也會拉長。
這波加油聯名卡易主,讓國泰世華銀分別拿下「單月新增卡數」、「有效卡數」、及「刷卡簽帳金額」三冠王,拉開與中信銀的差距,其中8月刷卡簽帳金額,更大勝中信銀71億元。
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暨新興金融總管理處協理孫家慧說,聯名卡合約到期,廠商換人是常有的事,會盡力做好,像長榮聯名卡上市不到1個月已推出4萬多張卡,台塑聯名卡也已突破40萬張卡。
儘管不景氣,但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8月國人刷卡簽單達2137億元,是今年來第3度單月刷卡破2000億元,主因是7月底刷卡遞延效應,加上中元節普渡帶動,使8月刷卡簽單金額衝高。


今年刷卡額持續創高
資料顯示,今年包括5、6、8月單月刷卡金額都破2000億元,累計前8月刷卡金額已達1.6兆餘元,年成長率10%。
第4季進入年底刷卡旺季,尤其近期進入百貨公司周年慶檔期高峰,更出現不少千萬刷手,先前9月率先起跑的台北101有5張千萬刷手,微風廣場周年慶首日也誕生14位千萬刷手;遠百(2903)主管說,台中店每年約可出現4~5位千萬刷手,而目前已有2位千萬大單。
銀行看好百貨周年慶帶來刷卡實績,市場預估2016年全年刷卡金額可望衝破去年2.23兆元的歷年新高紀錄,連續7年成長,顯示民間消費力道持續熱絡,每年多維持6~8%的高成長率。
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信用卡簽帳金額在2009年海嘯後的1.365兆元低點後,一路攀升,每年平均以1000~1700億元增加,近兩年成長率均為8%,在2014年,首度突破2兆元大關,2015年更朝2.23兆元邁進,2016年有機會再創新猷。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