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顯示器 聚焦曲面電競

2016-10-11

液晶面板價格上漲,宏碁(2353)顯示器要靠推電競顯示器、曲面大尺寸顯示器,衝高市佔率。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指出,曲面顯示器去年剛起步,每年有倍數成長空間,雖整體市場預估衰退3~5%,但2017年宏碁本身仍要挑戰營收、銷量、市佔率3成長。

宏碁宣布在零售顯示器市場市佔率37%穩居第一,簡慧祥表示,主要以獨立顯示器銷售品牌計算,不包括跟電腦主機搭售顯示器數量,若綜合計算則宏碁市佔率約8~9%,排名第6。
對於面板續漲價,簡慧祥表示,面板價格取決產能運用及供需關係,第3季品牌顯示器業者都已漲幅,反應面板成本上漲壓力,不過顯示器的面板成本佔比高電,漲幅會高於筆電。


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翻攝網路
面板能漲多久:難說
雖然面板產業高喊現在是20年來好光景,但簡慧祥認為產業持續變動很難說,現在是韓商退出低階面板市場,甚至關閉產線,中國業者新產能開出速度偏慢,也有廠商虧損太多暫時停產,但難保後續是否因看好面板漲價,有賺頭又復工。
簡慧祥表示,雖產業動態調整,但可以確定的是,電視尺寸不斷增大,對產能侵蝕趨勢明確,比方中國主流電視尺寸從47吋變成55吋,產能面積使用效率提高,其次面板解析度從FHD提高到4K2K,也會導致產出良率下滑,侵蝕總產能,但或許後續面板業新產能加速開出,面板漲勢能持續多久仍難說。
研究機構指低階面板缺貨對宏碁衝擊最大,但簡慧祥表示,HD TN規格面板各家都缺,惠普、聯想都一樣面對,是普遍現象。顯示器的趨勢也一樣朝大尺寸走,主流現在是21.5吋,慢慢向上朝22吋發展,27吋也有不錯的數量,解析度也朝更高畫素發展,現在主流FHD,慢慢朝QHD或4K走,電競顯示器現在多以QHD跟4K為主。


電競明年成長:100%
電競顯示器市場雖小眾,但全球也有200萬台規模,雖相對顯示器市場1.28億台不算顯著,但利潤較佳、快速成長,每年成長率可能上看100%。
宏碁在電競顯示器著墨頗多,簡慧祥表示,電競顯示器定義各家不同,宏碁認為是螢幕更新頻率120Hz以上才算,而宏碁也不只是賣電競單品,而是期望打造電競生態圈,所以宏碁會推出顯示卡、電競主機甚至電競筆電,顯示器尺寸也從24~34吋都有,曲面電競螢幕也一應俱全,2017年也將再推曲面消費型機種,看好曲面顯示器市場逐年倍增。
簡慧祥表示,曲面價格約高於平面尺寸15%左右,顯示器近2年均價平穩,但曲面比例明年提高,可望拉抬單價,將從27吋到40幾吋都有,目前主流是27吋。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