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世界冠軍當保全 現實一句話打醒他回頭

2016-09-30

扯鈴,被很多人視為是民俗技藝,也有人視為是童玩,但是對他來說,卻是他的自信。
他是趙志翰,24歲,17歲拿下人生第一個世界冠軍,連霸兩屆扯鈴亞洲盃國際公開賽,成為「扯林至尊」。扯鈴開啟了他的人生,卻也因為冠軍頭銜太過閃耀的刺眼光芒,讓他迷失了人生的道路。
「我當時覺得我很強了,已經冠軍了,不用再練習了......」趙志翰有點不好意思地說,2011年拿下國際賽冠軍後,這樣的想法不斷充斥著他的腦袋。正值青春期的他,​放下練習10多年的扯鈴,開始往外跑,去接觸他想接觸的世界,打電動、唱歌、逛街……,為了玩耍的費用,他開始打工,做過餐廳、服飾業、工地,也當過保全,他也接扯鈴表演活動,但不是為了扯鈴,而是為了玩樂需要錢。
趙志翰說,他當時給了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就是「我為扯鈴犧牲的太多了」,從小到大,「別人下課出去玩,我要練習;別人去補習,我也要練習,我連補習班都沒去過,我的人生,只有扯鈴」。玩耍了4年,他直到去年當保全時,一位前輩問了他:「教扯鈴跟當保全,哪一個薪水比較高?」他愣在當下、答不出來,「我問自己,我在幹嗎?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卻發現我的人生沒有目標」。
他被自己的醒悟嚇傻了,意識到扯鈴帶給他的充實感、超越自己、站在冠軍的舞台上,才是他最想要的。
但是回頭再來不是那麼容易,趙志翰說,他聽到許多閒言閒語,認為他「沒有技術了、年紀大了、不行了」之類的批評,反而激起他的好勝心,「你可以說我不會讀書,可以說我怎樣怎樣,但說到扯鈴,我就不能接受,我一定要證明給你看,我很行」。帶著自信跟一股傲氣,趙志翰重新在兩根棍子與一條線中,把自己從迷途中「扯」了回來。現在回想起來,趙志翰說:「好險有那段經驗,我才能更了解自己要什麼。」

2015年,趙志翰回到扯鈴的世界,面對後輩的急起直追及扯鈴技術的不斷進步,「我知道我的技術已經追不上了,但我贏別人的,是我的想法。」「以前扯鈴,都是兩根棍子在扯,那我就想,可不可以四根?或是可不可以只用一根?我能不能把我的人生經驗,或是一些故事,融入扯鈴的表演裡面?」趙志翰用成績宣告了自己的強勢回歸,奪下2015年扯鈴亞洲盃公開賽冠軍、2015年紅牛(Redbull)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冠軍,而今年,2016,他又再度成為扯鈴亞洲盃公開賽冠軍。
「以前我會到處跟人家說我冠軍,但現在不會了!」他變得不同了,以前,王者的稱號帶給他的是自信、甚至自滿,但現在,他懂得要謙遜跟自省,更清楚明白,扯鈴是上天給他的禮物,而不是讓他失去自由的枷鎖。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