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億 惠普吞三星印表機事業

2016-09-13

南韓三星電子董事會昨天通過,以10.5億美元(約333億元台幣)將印表機事業賣給美國惠普(HP),三星也將在交易結束後,在公開市場上買下價值1~3億美元(32~95億元台幣)的惠普股票。產業人士分析,這代表三星準備要將沒有效率、競爭力較差的部分切出去。

這項交易對三星與惠普是雙贏局面,三星釋出非核心事業,集中經營面板與半導體等高成長事業;惠普取得三星6500多項印表機技術專利,特別是在雷射列印領域,可望增強惠普在企業列印設備市場的實力。

三星將買進惠普股票
惠普影像與列印事業總裁羅里斯(Enrique Lores)說:「這對惠普是個重要策略布局,這項策略會很有效果。」
三星電子則在聲明中表示,本案將交由10月舉行的臨時股東會投票通過,之後印表機事業將在11月1日分割為獨立企業,三星再將這家全新公司的100%股份賣給惠普,全案預計1年內完成,但仍需要經過不同國家的反壟斷審查。
三星印表機事業共有6000位員工,生產基地在中國,加上全球50多個營業據點,在2015年營收達2兆韓元(約612億元台幣)。
美系券商Sanford Bernstein科技業分析師Mark Newman說:「(三星)賣掉印表機事業非常合理,因為紙張的時代正在離開,印表機沒有多少未來,很多用途都轉向了螢幕,而三星又是全球最大面板製造商。」

賣掉印表機事業合理
外界觀察,三星出脫印表機事業應該計劃甚久,只是本案剛好遇上旗艦手機Galaxy Note 7全球10國回收的大風波,因此三星從本案入袋的300多億元台幣資金,將有助支應Note 7回收對三星可能造成的不小損失。

緊急下單電池供應商
另外韓聯社引述業界人士的話說,三星為因應上百萬支Note 7召回,與未來全面更換Note 7電池,已向原本的第2電池供應商、中國新能源科技(ATL),緊急下單400萬顆。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表示,三星將印表機事業群賣給惠普,這代表三星準備要將沒有效率,競爭力較差的部分切出去,因為畢竟惠普才是印表機的老大,而三星的印表機事業並沒有很成功;而惠普收購後,將消滅市場一個競爭者,且金額也不高,何樂而不為?三星強調企業戶,惠普可接收一些客源。
至於對台廠的影響,吳金榮表示,印表機事物機的核心是在雷射、噴墨的核心,在這部分台灣廠商著墨較少,台灣是以掃描模組、其他零組件及組裝為主,對於會的購併,應該是比較中性的,或許有一些獲益,但是幅度應該不大。

三星電子近期重大新聞
日期 / 說明
8/2 三星發表Galaxy Note 7
8/19 Note 7在台灣開賣
8/25 Note 7在南韓出現充電時爆炸首例
9/2 行動事業部負責人高東真開記者會,宣布在全球10國全面召回Note 7
9/5 三星SDI與TDK旗下中國ATL,均證實供應Note 7電池。傳三星電子暫停向SDI採購電池
9/7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考慮在民航機上限用Note 7
9/8 3家澳洲航空公司宣布,禁止在機上使用Note 7。美國FAA強烈建議,旅客在機上勿用Note 7
9/9 華航、遠航與興航均加入禁用Note 7行列
9/12 三星電子董事會通過,以10.5億美元將印表機事業賣給惠普,並提名副董事長李在鎔進入董事會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