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 台下周五開賣

2016-09-09

全球果粉期待的美國蘋果(Apple)新品發表會,昨在舊金山登場,一如各方猜測,新一代iPhone 7及iPhone 7 Plus,除具備防水功能及雙鏡頭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移除耳機插孔,以配有lightning連接器的EarPods耳機取代傳統耳機。對新iPhone整體設計,分析家多認為與前一代差異不大。令國內果粉開心的是,這次台灣終於列為第一波開賣名單,下周五(本月16日)就開賣了!


iPhone 7推出玫瑰金、金、銀、黑、曜石黑5色。法新社
台灣大、亞太和台灣之星昨開放預約,中華電僅提供VIP預約。電信業者不透露首日預約數量。亞太電信率先公布資費方案,其中iPhone 7 32GB月付898元、綁約30個月,即可以1萬2900元購機。


Apple Watch Series 2可支援最夯的寶可夢遊戲。翻攝官網
128GB應最熱門
中華電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據觀察果粉黏著度頗高,像3、4年前推出iPhone 5系列,當年銷出超過百萬支,現正逢換機時機,估年底前能帶動數十萬換機潮。據過往經驗,新色會最熱門,估「曜石黑」會出現缺貨潮,以中間規格128GB最熱門。
iPhone 7系列分4.7吋和5.5吋兩尺寸,外觀顏色包括:霧面黑、曜石黑、銀、金和玫瑰金5色,儲存容量有32GB、128GB與256GB共3種。台灣通路商預告,今年中秋連假備戰開賣,「鐵定要忙翻了!」更說黑色系新色款首批量非常有限,現在就可看出缺貨。


iPhone 7搭配AirPods無線耳機,只要放進充電盒就能馬上充電。美聯社、歐新社
外媒評「無驚豔」
iPhone 7使用者如想繼續用原有的有線耳機,必須在充電孔加裝一個lightning連接器。針對取消類比規格的耳機插孔,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在發表會上表示,「這一切終歸勇氣,(我們要有)繼續往前的勇氣。」
《華爾街日報》形容這場發表會,「很實際,但無驚豔之處。」指iPhone 7的確有實質的改善,例如雙鏡頭,但同業早已領先。美科技部落格Wired指,iPhone 7與iPhone 6s外觀幾乎一樣,只有內部改變,例如運算功能更強大的A10處理器,新增防水功能,改善電池壽命,搭配立體揚聲器功能和支持廣色域技術的螢幕。
國內3C達人Tim哥認為,新iPhone的亮點不夠,例如防水和雙鏡頭功能只能算是「達標」。AirPods無線耳機造型很像「蓮蓬頭」,沒有任何連接或固定設計,單價偏高,運動時容易遺失。國外科技研調機構IHS Technology分析家也指,AirPods採用光滑設計,不符合人體工學,以一副159美元(約4970元台幣)的價格,若是騎車或跑步時掉了,「令人有些無法忍受。」


台比港貴3千元
針對三星剛推出的旗艦機Galaxy Note 7與iPhone 7,國內3C達人阿達認為,Note 7因為電池爆炸問題必然影響銷售量。若不論電池爆炸問題,Note 7的規格比iPhone 7優,但據國外實測,iPhone 7的性能表現還是略勝一籌。
iPhone 7在台售價2萬4500元起,較前一代貴2千元,iPhone 7 Plus售價2萬8900元起,較前一代貴3千元。相較同列首波開賣的鄰近國家地區香港、中國、日本價格,香港和日本的含稅價均較台灣便宜,中國比台灣貴。四地售價以香港最便宜,iPhone 7依規格不同,較台灣便宜1718元至3195元,iPhone 7 Plus便宜2041元至3110元。


果粉看中能防水
3C專家電腦王阿達說,iPhone技術規格向來是業界低標,這次新增防水功能,意謂以後任何品牌的旗艦手機沒有防水「就不用玩了」。若從新鮮感來看,必須選獨有黑曜色和雙鏡頭的iPhone 7 Plus。
台北黃先生是iPhone使用者,他說「只要沒有壞,就不會買新機」。花蓮王小姐表示,防水功能和無線耳機還蠻有吸引力,會列入考慮。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