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 Note7沒充電爆燃

2016-09-06

三星Note 7全球已有35起自燃和爆炸案例,台灣也出現爆炸首例。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昨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他的Note 7在他晚上睡覺時、未充電狀況下爆炸,手機燒焦,「燒到我的毛了!」台灣三星昨回應,真實狀況仍待釐清,正與該名消費者聯繫中。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若買到問題手機,應將使用狀況拍照存證,可向業者要求損害賠償。

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7自上月19日開賣以來,已出貨約250萬支,但到本月1日止,全球已出現35起自燃案例,分別有手機在充電中或充完電後爆炸。三星研判該批電池有問題,本月2日宣布在美國、南韓等10個首賣市場暫停銷售,並計劃花約2周為用戶更換新機,但未說明手機是否會在不充電狀態下爆炸或自燃。

網友:嚇死人了
「燒到我的毛了!」民眾陳星宇昨po出他與爆炸後的Note 7合照,照片中的Note 7整支燒得焦黑,陳指發文目的是「讓手上有Note 7的,在還沒更換新機前,盡量不要讓它離開你的視線,另外睡覺時盡可能關機,避免意外發生。」陳並強調,手機在他睡覺時爆炸,沒在充電。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嚇死人了!」「拿Note 7出來抓寶可夢,大家都跑光了!」「有Note 7的人不能搭飛機,你會成為下個恐怖份子。」「我還以為是烤魚。」
《蘋果》昨無法聯繫上陳星宇,未獲其回應。台灣三星昨回應,先前曾有消費者反映,睡覺前將手機充飽電後放入抽屜,起床發現手機冒煙,立刻拿到浴室沖水,因消費者不想換機遂退費,手機已回收檢測;從「爆料公社」臉書照片看來,應非同一案例,正聯繫「爆料公社」該名消費者釐清。

「勿放易燃物上」
三星Note 7手機在台售出4萬多支,台灣三星表示,本月19日預約換機系統將在官網上線,只要台灣公司貨都能換機,只需填入聯絡方式及手機IMEI碼即可預約,預計本月中下旬開始換機。
韓國三星表示,在中國販售的Note 7採用不同電池,不須換新。在香港和澳門販賣的Note 7則有約500支需要換機。不具名分析師表示,中國的Note 7電池供應商為日本TDK,安全無虞,而在韓國販售的手機電池主要都由三星SDI供應。
3C達人電腦王阿達提醒,睡覺時把Note 7手機放遠一點,也不要放在易燃物上;至於造成手機爆炸原因,官方沒有很明確講,「推測有可能為了趕出貨,某些安全細節上的品管沒做好,才會發生問題。」


用戶稱讚三星Note 7的觸控筆功能強大。資料照片
民讚跑程式流暢
高雄民眾劉先生(28歲)表示, 上月才購買三星Note 7手機,看新聞報導世界各地傳出Note 7爆炸災情,「覺得有點擔心,但還是會繼續用,應該不會這麼衰吧!」新北公務員翁先生(45歲)表示,看Note 7發表時宣傳虹膜、觸控筆功能強大,開賣第2天就購買,使用後發現手機不管跑什麼程式都相當順暢,「如果電池不會爆炸的話,Note 7算是一款不錯的手機。」

若遇問題可申訴
消基會監察人陳智義說,使用產品過程出現損害,不僅製造商,銷售商也要賠償,三星願主動回收手機是負責任的表現,若能針對使用者已內建資料、貼膜等配件進行補償會更好;建議購買商品時,最好保留購買證明,若遇問題但業者不願負責,可向消保團體申訴甚至提起訴訟,爭取相關賠償。

三星Note7 換機資訊
日期:預計本月中下旬∼12/31
方式:本月19日起可上官網預約換機
條件:僅接受台灣公司貨,消費者須提供完整盒裝及購買證明
客服專線:0800329999
官網:http://www. samsung.com/tw/home
【小檔案】
螢幕:5.7吋「2K」高解析度AMOLED顯示器
處理器:三星Exynos 8890處理器或高通驍龍S820處理器
記憶體:4GB
儲存容量:64GB,可插記憶卡擴充
相機:1200萬畫素主相機,及500萬畫素自拍相機
尺寸:長153.5公厘、寬73.7公厘、厚7.9公厘
重量:169公克
售價:2萬6900元
特點:
.IP68等級防水功能
.可快速充電大容量電池
.Iris虹膜辨識器
.S Pen感壓觸控筆
資料來源:台灣三星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