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好賭父捨30K薪 靠雞蛋糕扭轉人生

2016-08-23

「我要用雞蛋糕佂服全世界!」一個聽起來像是3歲小孩的夢想,卻是26歲大男孩最真實的奮鬥目標。
他是在牛肉麵店長大的男孩,因為外型胖胖、個性又憨厚,他叫自己「胖丁」。胖丁的爸媽靠賣牛肉麵養大他,直到高中時,爸爸染上賭博惡習,家裡負債1000多萬,突遭變故的家境,讓父親無心經營,媽媽為了扶養兩個小孩,沒牛肉麵手藝的她,只得改賣自助餐,一肩扛下家庭重擔,才讓這個家不至於分崩離析。
胖丁的人生轉折發生在念大學時,爸爸有次爛醉對著他痛哭:「這個家,爸爸對不起你。我只有你一個兒子,你要自己撐起來,你要加油!爸爸現在沒辦法。」父親的崩潰讓胖丁一夜長大,他意識到人生已經到了需要肩負「撐起一個家」的時刻。
胖丁深刻知道,畢業後,他該做的是即刻賺錢,創業的念頭揮之不去。他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王品,月領三萬元,僅管生活穩定又有升職機會,但無法幫助他改善家裡環境,胖丁創業的火燒得比以往更加旺盛,他決定創業闖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胖丁選擇賣雞蛋糕,除了因他從小就愛吃雞蛋糕,也因為他腦海中一直浮現兒時的甜蜜時光。小時候媽媽帶他到夜市買雞蛋糕,夜市老伯伯總是認真烤著,「他一個人默默地烤,那雞蛋糕很好吃,很傳統啊!」童年的記憶隨時老伯伯無生無息地消失,胖丁很想很想再找回那時吃到雞蛋糕時,嘴角自然上揚的微笑。
決定之後,胖丁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各出資2萬元,開始了他的「雞蛋糕人生」。剛開始沒錢租攤位,靠著好心阿姨免費提供服飾店前的小空間讓他擺攤,胖丁終於能夠起步。而為了找出最貼近老伯伯雞蛋糕的滋味,他嘗試著不同食譜,「我就不停的試啊!派給鄰居,看一下有什麼可改進的,如果失敗了就自己吃,試過一個月的晚餐都是雞蛋糕。」
即使天天以雞蛋糕果腹,當時每月只有4、5千元收入,胖丁覺得雖辛苦,但能天天與喜歡的味道在一起,他仍覺得很幸福。胖丁不斷試過,不同麵粉、雞蛋、作法,終於找到最理想的配方,小攤子在一年後闖出名號,生意一天天變好,現在僅管每天只賣3小時,「下課後到晚餐之間,是最想吃雞蛋糕的時間」,天天都有人排隊。但他更為珍惜地是,看到客人吃到雞蛋糕時幸福的微笑,他認為雞蛋糕有種魔力,竟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只是胖丁認為這仍不算成功,他說,要做到「用雞蛋糕征服全世界」才到位,因此比之前更努力,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看網友的評價,顧客的每一點意見,他都認真改進。胖丁的努力,也讓女友的父母對他改觀。
僅管女友家境不俗,是台中多家有名餐廳連鎖店豆腐的供應商,女友父母看到小攤子的改變,有意讓胖丁與女朋友接手家族生意,「我當然不可以啊,我是男生,還是要靠自己。」胖丁說,他首先要做的是把雞蛋糕開回故鄉魚池,重振爸爸的風光,然後繼續走上他征服全世界之路。
胖丁26歲,他的故事還在寫,你呢?
胖丁小檔案
姓名:巫玠茗
年齡:26
職業:魚刺人雞蛋糕老闆
臉書粉絲專頁:魚刺人雞蛋糕
夢想:用雞蛋糕征服全世界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