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兒水啦 許淑淨舉重奪金 女團體射箭摘銅

2016-08-09

台灣女舉人許淑淨昨在2016巴西里約奧運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擊敗中國選手黎雅君,為台灣奪得第1金。奪金剎那,許淑淨超感動地說:「非常開心,非常High。」加上2012倫敦奧運遞補金牌,許淑淨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2金運動員。許淑淨奪金同時,台灣女射手譚雅婷、雷千瑩及林詩嘉也奪得女子團體銅牌。4個台灣女兒在父親節同日爭光,「金」正是有夠水啦!


僑胞樂翻
在里約奧運現場觀賽的台灣僑胞,興奮為許淑淨歡呼。
陳堯河里約傳真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謝謝你們的努力,整個台灣都以你們為榮,接下來的賽事,也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並立即拍賀電讚許淑淨「出類拔萃,技冠群傑,揚譽海外,為國爭光,足堪表率」。行政院長林全得知捷報,也拍發賀電讚「傲視群倫,為國爭光」。網友Jacky Tsai則越洋爆肝相挺:「爽!!!!!為妳熬夜,現在更睡不著了!!!好樣的。」


見證榮耀
許淑淨為台灣拿下里約奧運首金,現場升起中華奧會旗。
陳堯河里約傳真
會旗升起紅了眼眶
舉重頒獎時,里約現場升起台灣奧會五環會旗,演奏國旗歌,159公分個子不高的許淑淨,站在頒獎台正中間就是個小巨人,看著會旗冉冉升起,也不禁紅了眼眶,她開玩笑說:「我才不會輕易掉淚,我只有受傷的時候才會流淚。」


許淑淨開心掛上奧運金牌,接受觀眾歡呼。陳堯河里約傳真
可獲得3千萬獎金
包括國光獎金與台灣奧會主席林鴻道加碼1000萬元獎金,許淑淨里約奪金共獲得3000萬元獎金。台灣時間今凌晨2時30分,另一名台灣女將郭婞淳將在女子58公斤級出賽,有機會再為台灣奪牌。
3000萬元獎金怎麼用?許淑淨透露繼續選擇月領方式,也會幫助家裡、捐助弱勢舉重學弟、學妹。孝順的她說:「家裡都在種田很辛苦,希望領了這筆錢之後能夠讓家人輕鬆一點。」
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朝國當場頒發許淑淨1萬美元(約31萬台幣)立即獎,2萬美元(約62萬元台幣)給舉重隊總教練蔡溫義。許淑淨手上拿著大紅包,笑著說:「哇塞,拿著這麼一大包錢,出去會不會被搶啊。」


許淑淨抓舉時落後中國強敵黎雅君1公斤。陳堯河里約傳真
許謙虛稱超乎預期
其實,許淑淨在奧運開幕前3周拉傷後腿肌,最初連35公斤也舉不起來,醫療團隊每天監控她身體狀況,專屬防護員24小時照料,讓她短期內迅速恢復到可以出賽狀態,許淑淨笑說:「坦白說,這面金牌超乎我的預期,因為我本來擔心連舉都不能舉,只要一拉槓鈴腿就會痛。」
比賽一開始先比抓舉。許淑淨是倒數第2個出賽,上場前將開把重量下修至92公斤輕鬆挺起,第2舉的重量增為96公斤,但中國選手黎雅君將開把重量增至98公斤成功舉起,並將第2把重量提升至101公斤,所幸許淑淨第3把仍輕鬆舉起100公斤,且3次試舉全部成功,而黎雅君則是在第2舉101公斤挑戰成功,抓舉以1公斤之差領先許淑淨。

台灣首位2金選手
許淑淨能否翻盤,就只能靠挺舉了。許淑淨開把重量123公斤比其他選手重,黎雅君開把也是123公斤,就在其他選手都失敗後,許淑淨將開把重量下修至112公斤,首次試舉就輕鬆過關,並以總和212公斤大幅領先排名第3菲律賓選手迪雅茲(Hidilyn Diaz)12公斤,提前確定銀牌入袋。
最後剩許淑淨跟黎雅君2人拼金,黎雅君挺舉3次試舉都失敗。從台灣時間昨天凌晨2時30分開賽,舉到清晨4時,扛著全民期待的許淑淨,終於為台灣奪下里約奧運第1金,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2金運動員!

許淑淨小檔案
年齡:25歲(1991年5月9日)
身高:159公分
體重:53公斤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碩士班
最佳成績:
●2012年亞洲錦標賽金牌
●2012年倫敦奧運銀牌(遞補金牌)
●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
●2014年世界錦標賽銀牌
●2015年世界錦標賽金牌
●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