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人氣早餐

2016-08-01

高雄鳳山有兩家傳統人氣早餐店,兩店比鄰而居,各擁支持者,凌晨時熱騰騰的油條燒餅出爐,是夜貓族的宵夜,更是老鳳山人早起的動力。不少網友議論兩店到底哪家才是強者?《蘋果》周一探訪,正好碰上兩店公休,一股Blue Monday怨氣才要冒出頭,碰上一群準備去墾丁戲水的熱褲辣妹,她們大老遠拖著行李箱來,看著鐵門緊閉的早餐店嬌嗔:「GG了!」總算讓人怨念稍解。
人氣早餐店比比皆是,每個人都有心中的No. 1。鳳山這兩家早餐店,一早排隊人潮不斷,遠看還以為在辦桌。這群從北部來的短褲妹,到墾丁戲水前慕名而來,她們拉行李搭捷運,專程繞道鳳山,但人氣店周一公休,讓短褲妹傻眼,當街嬌喊:「沒開?」
究竟是哪一家人氣早餐店讓短褲妹垂涎欲滴、臉上三條線?原來她們全是衝著鳳山自由路「高記早點」來的。
開店營業4、50年的高記,各式餐點在桌上一字排開,店前有現做手工炸油條台,早年以炸油條起家的老闆高鎮亞,在現場熟練的將醒麵8小時的麵糰攤開,拉長切割細條、用鐵筷壓線,將油條丟入高溫油鍋,只見油條快速在高溫中浮起成型,一根根起鍋後的油條酥酥脆脆,吃起來卡滋卡滋,是高記早點的靈魂,有多種吃法。
招牌的蛋餅夾蔥蛋油條,以及燒餅夾油條為熟客必點,蛋餅餅皮厚、口感扎實,大口吃過癮,有飽足感;燒餅油條搭配高記特調的冰鎮洋蔥,洋蔥醬料不死鹹,爽脆口感,連帶中和了油條的油膩,夠味!
高記早點看不到菜單跟價目表,消費者目視點菜,早點單品售價12元、手工饅頭10元,消費者可直接到櫃台前面選擇想吃的東西。
隔鄰的「孫家豆漿」早點特色也不惶多讓,是消費者眼中的排隊美食,老闆孫瑞生說,父親民國38年從山東來台,開始做早點,他和大哥接手父親志業後,已傳承到第三代。他謙稱,「我們的早點沒什麼特色,就是遵照傳統做法,提供客人實在的早點!」
「孫家豆漿」顧名思義招牌就是手工現磨豆漿,碰上假日人潮爆滿,一天可賣出20多鍋,冷豆漿喝起來有碳焙味,熱豆漿放1分鐘表面會出現一層豆皮,地道鮮濃、豆香撲鼻,不少客人買豆漿回家自製豆花。
店內另一個吸睛早點,就是用鐵桶鍋爐烤出來的燒餅,孫瑞生說,烤箱烤出來的燒餅太乾,因此仍沿用傳統鐵桶烤燒餅做法,孫家大哥坐在烤爐前專責烤燒餅,1次只能烤7個,費工、費時,但製作出來的燒餅比一般傳統燒餅寬,餅皮厚實軟香,包進蔥蛋,一口咬下,餅香蛋香十足,單純的美味;包著韭菜的煎餃,淋上蔥辣醬汁,趁熱吃,齒頰有濃濃韭菜味。
兩家人氣早餐店各有特色,建議消費者兩家都吃看看,但《蘋果》提醒消費者,不論是高記早點還是孫家豆漿,每周一都公休喔,不要像短褲妹撲空,吃不到只能流口水了。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